我們家林小妞30 週+5D ,醫生估計約1500g 一切健康

小孩只要健健康康,做父母的就很開心了

分析一下30週小孩跟媽媽的變化

胎寶寶的體重達到約1300g,身長約40公分,隨著胎寶寶越來越大,您子宮內的羊水卻開始減少,胎寶寶的位置也較為固定了,由於胎寶寶長大,準媽媽的腹壁及子宮壁都稱得很薄,外界的聲音很容易傳達到胎寶寶的耳裡,而男孩的睾丸這時正在從腎臟附近的腹腔,沿腹溝向陰囊下降的過程中,女孩的陰蒂已突現出來,但並未被小陰唇所覆蓋,那要等到出生前的最後幾周。在懷孕16週之前胎寶寶的細胞數不停增加,但是到了孕期17~32週時,胎寶寶的細胞數不僅增加也會隨著增大,到了孕期第33週以後細胞數不會再增加,轉變成單單細胞增大時期。

醫生安排我下次產檢,做一次高層次超音波,因為醫生預估我們家小妞約1500公克(因為我們夫妻倆都高大,所以小孩也會比一般小孩大)身長約42公分

我希望我生產的時候,小孩大概約3000公克就可以了!!怕自然產很難生!!呼,關於林小妞那30%性別我已經不想要再猜了!!就是女生吧!!!只要健康就好

管她是男是女了!!!

由於腹壁的張力大,皮膚的彈性纖維也因此有斷裂的情形,因此妊娠紋的狀況會更加明顯,此時一定要做好皮膚的保養,以及選用合格的孕婦專用的乳液或是妊娠霜,來減少妊娠紋形成的機會,或是多補充膠原蛋白,另外懷孕時黑色素細胞激素的分泌增加,使面部或是身體容易出現色素堆積,而形成妊娠斑,這些斑大多都會在產後逐漸消退,此外腹部的張力有時候會伴隨著感覺肚子變硬的情形,到了懷孕後期此情況容易發生,通常是在晚上或是從是長期站姿工作者或是又另外照顧一個小孩的準媽媽,都很容易感到腹部僵硬,請有此症狀的準媽媽一定要多休息,讓身體放鬆、保持安靜讓緊繃的狀況得以紓緩,如果長時間持續緊繃請至醫院進行診斷治療。

老實說,最近肚臍下面常常硬硬的,尤其是外出吃飯,吃完後起身要走就感覺硬硬的不舒服,在家還可以側躺比較舒服一點

但是睡覺的時候,就真的不好睡,昨天去上媽媽教室,護士就明講了!!!後期沒有一個媽媽睡得好,而且不一定要左側睡,只要睡得著都可以

當然後期不可能趴睡,我也不習慣趴睡,所以還好!!哈哈

雖然是在懷孕中要多注意,但是準媽媽們也是可以多走走,多跟好朋友們聚會,多聊聊天,如果擔心外出的風險,也可以在家裡聚會,準媽媽的心情也可以比較放鬆,也較不需要擔心。另外準媽媽也可以開始準備入院待產包,待在家煩悶的準媽媽可以到孕婦嬰兒專賣店或是百貨公司走走逛逛,有時候還會買到超值特惠的商品,不方便出門的準媽媽也可以在網路上或是電視購物多看看。

今天告訴自己說要整理待產包,結果還是躺在床上了!!!太熱了這天氣,不過現在網路上很方便,點一點付錢,就送貨到府了!!!

在這段期間可以約約朋友出來吃吃飯,畢竟有小孩後,外出吃飯比較不方便,除非小孩大一點,帶出門還可以吃大人的東西,不然媽媽包可會很重ㄚ


之後的妊娠會持續性的感受到負擔加重,原本就有內科疾病的準媽媽們,一定要多加注意且監控,避免病情有加重的情形產生,如果有任何異常狀況請馬上至醫院診斷治療,另外定期檢查一定要做,準媽媽們一定要顧好自己的健康,才可以給胎寶寶完善的環境以及健康的身體。

肚子越大,越接近生產,身體的負擔一定會加重,有任何異常的狀態,一定要快點去醫院治療,這樣才能保護肚子裡的胎兒平安,媽媽也不會有危險

胎寶寶現在開始有對聲音的辨識能力,並且有所反應,也可以試著讓準爸爸摸摸肚子或是與胎寶寶對話,也讓胎寶寶多熟悉爸爸的聲音,不僅讓胎寶寶熟悉且讓未來出生在陌生環境的胎寶寶,如果能聽到熟悉的聲音,也可以同時讓寶寶減緩心理上的緊張與不安。不同的音樂、聲音都可刺激胎寶寶右腦的發展,可以試著播放一些單純弦樂器的音樂,比起流行音樂來的柔和,對於胎寶寶而言也不會太刺激。

每天我老公睡覺前的功課就是要跟肚子裡的女兒講講話,因為我老公都裝怪聲音,亂七八糟講一些,所以女兒有時候都沒有反應!!哈哈

不過要讓肚子的小孩習慣爸爸的聲音,才不會出生的時候一直吵著要找媽媽,這樣媽媽會累倒,爸爸也要跟小孩有互動,才會跟小孩比較親近

也因為林小妞在我肚子裡,我老公帶我們出遊,車上都放日文歌曲,變成林小妞都不要聽胎教音樂了!!!習慣日本歌了!!那就這樣吧!!!哈我也不想要勉強

到了懷孕後期,可能許多準媽媽都會面臨的問題─ 體重控制,懷孕後期讓準媽媽們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在運動的意願以及飲食也會有所起伏。在飲食方面,準媽媽們還是要補充一天三餐能量以及營養所需,在晚上九點後也盡量不要進食,維持定食定量的準則,在飯後一個小時後,盡量可散步或是簡單的孕婦緩和運動約15分鐘,時間不宜過長,另外規律的生活也要維持,讓自己遠離壓力,多放鬆心情,在飲食上準媽媽也要持續適時適量的補充液態鈣,鈣質較好吸收,準媽媽的鈣質才不會流失,胎寶寶的骨骼也會成長強壯,含鈣食物有小魚乾、牛奶、起司、黑芝麻、紫菜、番薯葉、豆腐等等。當鈣質過多時容易與草酸結合形成草酸鈣,造成人體結石,因此在食用含鈣量高的食物或是補充液態鈣時,不宜與高草酸的食物或飲品一起食用,如茶類、可樂、草莓、巧克力、菠菜、核桃等。

母體供應胎兒所有營養,懷孕期間胎兒所需的鈣質,8成以上的鈣質是在最後3個月獲得,尤其是在8個月之後胎兒的牙齒與骨骼迅速發展,更需要大量的鈣質,因此,懷孕婦女沒有充分補足鈣質,將對胎兒健康帶來很大的影響。
1 鈣維持毛細血管的通透性,當母體缺鈣時,新生兒將會有水腫現象。
2 缺鈣會影響免疫系統,新生兒較容易出現體弱多病現象。
3 對於母體而言,於懷孕時大量流失鈣質,產後就會發生牙齒鬆動、掉落等狀況。
4 於懷孕中期缺鈣,會出現抽筋、腰痠背痛、水腫等現象。

很幸運的我懷孕到現在只抽筋過兩次,每天都要兩杯含鈣乳飲(牛奶or優酪乳or豆漿)一天只能喝兩杯,怕後期體重成長太快

這樣長期下來就不太會有抽筋的現象了!!在加上我喜歡吃起士,所以更不會有鈣質不夠的問題了

腰酸背痛的話到是有,因為小孩壓迫到神經,所以前後都痛(前恥骨跟後面的坐骨神經)都會痛,那也沒辦法,生完才會好,就忍一下吧

水腫的話,我很幸運的到現在七個月都沒有耶!!!我覺得多休息真的有差,每天散步30分鐘,如果晚上睡不好,中午可以補睡一下,都有幫助,其實很多媽媽都怕水腫

晚上頻尿就算了!!也不敢補充水分,其實我晚上起來上廁所很多次,我回到床上前一定會再喝兩三口水,因為吹冷氣睡覺,水分會蒸發,血液裡的濃度就會增加

濃度增加就會有中風的危險(因為血管阻),所以晚上覺得渴,就是要起床喝水,不要撐到早上起床再喝,這樣是不對的

每天都在跟我的小孩說,一定要足月才可以出來唷!!!平安順產,後面還有10週要拼,加油!!!為母則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shilyChang 的頭像
    AshilyChang

    AshilyChang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