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寶寶的體重達到約1200g,身長約39公分,胎寶寶開始對冷熱有反應,也會察覺明暗的改變,此時也開始有皮下脂肪,因此胎寶寶會看起來會比較胖,皮膚開始由暗紅色變為淺紅色,也跟之前較為平滑,雖然面部還是很像一個小老頭,大腦、肺部、腎、胃等多器官也都以發育完成,胎寶寶的腦部的神經細胞也飛快的生成,胎寶寶的頭部會隨著時間繼續增大。胎寶寶的體重已經超過1000g,即使胎寶寶突然早產以現在醫學技術的進步,胎寶寶幾乎可以平安生產,健康長大。

寶寶越來越大,我覺得從床上爬起來都很吃力,胎動也越來越明顯,甚至會摸到寶寶胎動凸出來的骨頭,我覺得很神奇!!開始期待寶寶的出生了

隨著子宮的增大,身體行動會越來越不便且會輕微壓迫到腹部、腸、胃、膀胱等器官,容易感到胃口不適,有頻尿的狀況出現或是有便祕的問題產生,準媽媽頻尿的問題又會再次浮現,上完廁所也會覺得似乎排不乾淨,或是在笑、打噴嚏、咳嗽等也會有漏尿的情形產生,這是因為子宮也壓迫到膀胱。有時候準媽媽的身體過於疲勞時,肚子會有突然性的緊繃,這就是不正常的宮縮,這是身體已經在發出警訊,準媽媽一定要開始減少工作量、多休息、運動量也要減少,飲食均衡才能讓身體恢復健康。有些準媽媽可能會有仰躺就會頭暈的情形,心跳及血壓有因此有所變化,準媽媽可試著採側躺,症狀應該會慢慢緩和且消失,如果沒有改善請聯絡婦產科醫師進行診斷治療。準媽媽對於流鼻血可能會感到驚訝,這是由於體內大量的雌激素使得鼻黏膜腫脹,局部微血管擴張而導致出血,因此在懷孕期間流鼻血是正常的,如果次數過度頻繁,準媽媽也一定要到婦產科門診進行診斷,如診斷檢查後無問題,流鼻血的狀況會在產後恢復正常

這段期間我一直感覺,不管吃甚麼東西,都有胃酸在喉嚨翻滾很不舒服,而且便秘也很嚴重,之前有請醫生開藥,但是吃了一兩次就不想要吃了!!就一直靠食補

肚臍下方容易緊繃,讓我很不舒服,所以正躺的時候,記得把腳彎曲這樣肚子比較不會硬硬的,側躺也可以舒緩,書上說左側躺比較好,但是我有一天左側躺到天亮

結果我的左腳痛到一個不能下床,如果在膝蓋中間墊夾住更是睡不著,所以右側躺反到比較好睡(個人的感覺啦),不過仰躺也不能太久,會有血壓高的情況,感覺很頭

暈,我目前沒有流鼻血的情況


現在大腹便便,因此走路重心開始不穩,眼睛無法看到腳部,特別是在走樓梯或是行走於不平穩的路段時,一定要特別小心;在胎動方面也要開始計算了,在28~29週胎到數會到達最高峰,透過胎動是最容易且直接可感受到胎寶寶的情形,準媽媽在白天能夠測得10次胎動,大致上就可以安心了。萬一發現胎動警訊(是指在十二小時之內胎動少於三次,或與前一天比較減少了50%,甚至停止,已被證明和胎兒窘迫有關,表示胎兒可能即將死亡)的時候,儘快找醫師做進一步的檢查。

要更注意胎動囉!!!現在的確是高峰期.我都想說妹妹都不睡覺不休息一下再來踢踢,!不過每動一下,我就感動到不行耶!!!感覺她再努力著,接下來就是媽媽來努力把

妳健康的生下來了!!!

從孕期七個月直到出生,胎寶寶的體重迅速上升,胎動頻繁,是胎寶寶各部位發育的重要時期,因此準媽媽們在營養的需求上就會相對增加,因此在吃素的媽咪最需要注意。維生素B1(海藻類、全麥麵包、胚芽、豆類)、鈣質(豆腐、多曬太陽才可合成維生素D,幫助鈣質吸收)、(核果類、豆類)、維生素C(水果、蔬菜)、(深色蔬菜、深海魚類 )都需要注意是否不足。

比較沒有食慾的準媽媽可以以少量多餐來代替,一天可以增加到6~7餐都可以,但是要注意是少量,許多準媽媽會不知不覺的吃入比平常三餐的還要多,特別是脂肪及碳水化合物類都要嚴格控管,也就是要減少主食的攝取,以蔬菜、肉類為主,在懷孕後期胎寶寶的腦部快速發育,因此可多補充魚類的攝取,魚類含有許多人體所需的必需脂肪酸,也提供胎寶寶所必需。

DHA與鈣可幫媽媽們添加營養,對胎兒大腦、骨骼、神經系統發育都有好處。且每天額外的300卡路里營養食品和足夠的水。媽媽於懷孕期間鈣質將大量流失,所以須特別補充液態鈣,補足於懷孕期所流失的鈣質,媽媽於選購時應避免選擇鈣片以免造成體內結石狀況發生,液態鈣經由高離子化製成懸浮液劑,無需添加防腐劑也無結石問題。


體重的問題,目前控制的很好,上升的部會很快,但是我每天都固定要喝兩杯奶類,多吃一些鈣質,蔬菜,水果,不用多,就一個拳頭量就好了!!

不過DHA真的要補充,像我現在吃魚油,感覺對便秘跟寶寶都很好,早餐過後吃兩顆魚油.沒多久就想要去上廁所了!!!(不知道是不是油的原因)

不喜歡吃魚的媽媽們,可以選擇吃DHA,我覺得吃到現在身體感覺比較舒服,除了骨頭上面的不適(沒辦法生完才會好,因為壓到神經,走路就會痛)

這段時間到生產,我覺得休息時間拉長了,因為坐不久也站不久,不如多躺著休息,也可以讓寶寶胎動多一些,寶寶再肚子裡待到足月比較健康

所以媽媽們還是不要太累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shilyChang 的頭像
    AshilyChang

    AshilyChang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