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唷!!已經到達了25週了!!剩下105天就要生產了

胎寶寶體重達到600g左右,身長33公分,寶寶的傳音系統完成,神經系統發育到相當程度,胎寶寶在媽媽的子宮中能與他遊戲的,就只有自己,準媽媽會發現胎寶寶常常在玩自己的手腳,或是臍帶也會做為玩具來玩,胎寶寶開始睜開雙眼,在準媽媽的子宮中看不到光線,準媽媽可以試著利用手電筒照自己的肚子,會發現聲音、光線及母親的觸摸都能引起胎寶寶的反應,在內臟器官發育,除心臟外已趨向成熟,大腦的知覺已經發達起來,此時胎寶寶皮膚的表面開始附著胎脂,所謂胎脂是從皮脂分泌出的皮脂和剝落的皮膚上的皮的混合物,用途為到分娩為止持續的給胎寶寶皮膚提供營養,保護皮膚,同時在分娩時起潤滑的作用,使胎兒順利通過產道。如果是男寶寶睪丸已下降到陰囊內,女寶寶的陰唇已經發育,且神經系統進一步完善。第25週胎寶寶舌頭上的味蕾也慢慢在形成,胎寶寶已經可以品嘗到食物的味道了。

寶寶的生殖器官都發育完成了,難怪醫生明天才要跟我講說,我們家小屁孩是男是女(因為怕有翻盤的機會吧)

媽媽的身體狀況

下腹部與上腹部都變得更為隆起,之後會開始壓迫到大腿的血管,如果能以托腹帶正確的托住腹部,可以減少子宮對大腿的壓迫,也能減緩靜脈曲張的情形,由於增大的子宮壓迫到盆腔靜脈,便秘和長痔瘡的比例也會隨之增加,另外妊娠紋的預防也是要持續進行,準媽媽可能會發現頭髮會比以前茂密且有光澤,平時會掉的頭髮也沒有從前多,但是此狀況會在產後恢復正常。在懷孕6個月左右,每位準媽媽脹奶的情況都有所不同,但是多數在6個月左右乳腺開始發達,準媽媽輕壓自己的乳頭會有少量淡黃色的乳汁,準媽媽不需擔心溢奶的情形,只是身體已經慢慢在為產後做準備。

我只能說我大概走不到10分鐘我就氣喘如牛了!!!便秘也要用另外一種方式來對付了!!!哈哈

還有我最大的敵人(體重控制)



看起來我遠遠就超標了(嘆)

胎教的部分

我最近都會跟林小緯來個搓肚子遊戲,他一動,我就搓一下,他就回應我,很好玩

有時換地方搓,這樣肚子上搓來搓去的,他累了就不想要理我了!!噗噗

至於每天要胎動多少,我其實也算不準,總之每天一定要注意有胎動,因為胎動是寶寶健康的來源

媽媽的營養

要記得這時間要多補充鈣質唷!!!

前一陣子都覺得牙齒鬆鬆的快掉快掉

後來吃喝牛奶跟豆漿還有小魚乾等等豐富的鈣質,才把我的牙齒找回來

人家說生一個小孩,掉一顆牙齒(我可不想唷!!!!)

明天要喝糖水了!!!希望我三支抽血都過關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