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首圖,我覺得很欣慰,因為這都是長期努力來的才有這樣的量阿!!(最多就擠到300cc了)

這要從我生完在醫院的時候說起,因為是第一胎甚麼都不懂,生完的當天護士就要我餵奶,我也都傻傻的餵

還好小妞真的很會吸,吸得我痛到哇哇叫的,不過還是得餵,每次餵奶的時間一堆人,然後我都是最後一個走的

因為小妞每次餵奶都喝喝睡睡的,我都要摳她耳朵,摳腳,揉頭(因為頭經過產道變尖了!!要揉才會圓)

但是我很納悶的是,我在醫院擦澡發現,我都沒有乳汁流出來,那這幾天小妞到底有沒有喝到

我問護士,護士幫我壓一壓乳房也說有奶耶!!你要按摩唷!!!我就持續的按摩到第四天(因為小妞黃疸,所以我多住了兩天),但是沒有人家講的漲奶耶!!!

有天晚上我按摩發現有乳汁跑出來,趕緊的叫老公去要針筒(不是說初乳很珍貴),但是乳腺還不是很通,我又怕人家講的石頭奶

又因為開始漲奶,不擠出來有點痛,小妞又在嬰兒室,雖然兩個小時餵一次,但是也沒辦法馬上讓她吸,我就找我老公來按(男人力氣比較大)

又因為不懂,熱敷了一下發現,奶跑了很多出來,就這樣!!!我跟我老公一人按一邊的奶,我老公邊幫我熱敷邊按,我忍痛的跟我老公講說

來吧!!!現在不按到時候奶擠不出來,我就真的哭了!!!

所以到了第四天小妞才真正喝到奶(後來去月子中心,小妞喝奶的速度是嬰兒室裡面最快的,而且喝的很多)

我老公說她在醫院餓到了!!!(我哪知道她都沒喝到,我沒生過小孩怎麼知沒有奶,護士就一直叫我去餵,也不知道在餵甚麼)雖然說親餵可以快點讓奶出來

但是小孩沒喝到就是哭阿!!!(後來上網查資訊後才發現,小孩前三天沒喝並不會怎麼樣,而且剛生完也不可能馬上有奶,出院的時候小孩體重輕一點也是正常)

後來小妞的黃疸退的差不多了我們就移駕去月子中心


(感謝嬸嬸提供的擠奶器,讓我真的是輕鬆不少)

到了月子中心,護理人員來幫我擠奶,說我的奶還不錯沒塞的很嚴重,就這樣慢慢幫我通,月子中心有販售電動擠奶器(我那時後才感受到電動的威力)

感覺用電動擠奶器,奶有被擠到比較徹底,但是因為月子中心的擠奶器太大台,所以我就不購買了!!!我就用手擠(結果媽媽手更嚴重)後來嬸嬸來看我,

幫我準備了一台電動擠奶器(之前我有託我老公買了一台手動的)結果嬸嬸買的也是同一個牌子,那就剛好可以輪流用

我在月子中心從奶量20cc再來增加到40cc到150cc(我之前都是用手擠,幾到人都快虛脫了)

我後來都改瓶餵,因為考慮到後面要上班,我只有第一個禮拜是親餵,但是瓶餵奶量也沒有比較少

就這樣出月子中心我最多可以150cc就算了不起了!!我去繳奶的時候,看到人家都200cc多,我都覺得慚愧了

也因為我在月子中心湯湯水水喝多,也有很勤的按摩,護理人員也有幫忙疏通乳線,奶量才會上升

不過我最痛苦的是,沒辦法一覺到天亮,因為胸部很漲,漲到很痛,每次起床溢乳墊很濕,濕到胸罩都濕了!!

所以半夜都還要起床擠一次奶(很生不如死)但是想到小孩的健康,也就罷了!!!


回家後,我請老公幫我去買滴雞精,我是買田園香的王不留行滴雞精(這款是催奶的),喝完奶量直奔300cc

每天喝一包,有時候我吃到退奶的東西,喝個兩包又馬上回到原本水準的奶量了!!!

有喝有差!!!小孩也會補到,但是要下重本唷!!!哈哈

田園香官網http://www.qchicken.com.tw/qc/product.jsp?prodid=255&id=2


話說溢乳墊這東西,真的比衛生棉用的還要兇,如果你是單邊的擠奶器,在擠一邊的奶時,另一邊的奶也在滴,所以溢乳墊通常都很濕

還有半夜的時候,等到你覺得胸部痛的時候,溢乳墊也濕的差不多了!!要常常換,不然我真的很怕得濕疹

就當作是護墊一樣,常常更換,比較乾淨

我算蠻幸運的!!奶擠得出來,我在懷孕的時候就打算生完後餵母奶,但是又怕沒有母奶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餵母奶很累,因為大概兩三個小時就要擠一次,我現在可以五個小時擠一次,之前在月子中心有調整上班可以擠奶的時間

曾經有一度退奶,我老公還安慰我說,沒關係啦!!就餵配方,你也比較輕鬆,但是一想要小孩為了過敏所困擾(老公家都是遺傳鼻子過敏)

我叫咬著牙根也要把奶擠出來,有時候擠到痛到一個不行,還是要把奶量找回來

要奶量多沒有撇步,就是多按摩多擠(我都邊擠邊按),如果奶量退的話,可以把擠奶的時間拉近一點

因為這樣大腦會以為你奶不夠,會製造更多奶出來給你,這樣下來奶量就回來了

可也別忘了要食補,你吃甚麼,小孩就吸收甚麼,就吃營養一點,小孩也可以養的白白胖胖的

我們家小妞前一陣子量已經7KG了!!長高不長胖(餵母奶的小孩都會這樣,就不用擔心)

各位準媽媽們,母奶之路不要放棄唷!!看到小孩長得很好,帶出去人家也說我養的很好,那種成就感就很爽

媽媽們加油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