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胎寶寶的體重達到約1400g,身長約41公分,胎寶寶的主要器官的初步發育差不多完畢,肌肉也越來越發達,頭部也開始可以微微的轉動,這時胎兒的肺部和消化系統已基本發育完成,身長增長減慢而體重迅速增加。 這周胎兒的眼睛時開時閉,他大概已經能夠看到子宮裡的景象,也能辨別明暗,甚至能跟蹤光源。如果你用一個小手電筒照射腹部,胎兒會轉過頭來追隨這個光亮,甚至可能會伸出小手來觸摸。

在30週的時候,醫生已經預估我們家小妞約1500g,比人家大隻!!!哈哈!!!所以她長得很好

不過最近肚子很熱鬧,常常肚子會左右拉扯(好像伸懶腰的姿勢)這動作會讓我嚇到外,還會讓我摸到小妞的骨頭外,還很痛!!!

準媽媽的骨盆、關節等會開始出現鬆脫,是由於懷孕激素的影響,如果狀況比較嚴重者則會出現關節疼痛的狀況,隨著胎寶寶的增大,準媽媽則容易感到腰痠,是因為寶寶的重量使得身體重心往前,為了保持平衡,所以肩和頭向後傾,腰向前挺而致。到了懷孕後期準媽媽水腫的問題會越來越嚴重,準媽媽可以試著按壓自己的腿部,如果放開手指後皮膚恢復緩慢、皮膚呈現白色恢復成膚色緩慢,準媽媽就是有水腫的問題。準媽媽血液中水分含量增加,是由於身體血液量的增加,水分也隨著增加,準媽媽可以透過日常生活習慣來改善水腫的問題,如睡覺時可以放一塊疹頭將腿部墊高,以及在睡姿上,盡量能減少左側睡,左邊身體不僅有心臟,也容易擠壓到子宮的下大靜脈,使得下半身至心臟的循環不良,準媽媽盡量能以右側睡姿為主,在飲食上也要減少鹽分的攝取,容易鈉超量的食物都要少吃,如蜜餞、零食、泡麵、滷味等等,平常的飲食也都要改成清淡為主。

最近下盤很痛,感覺骨盆很鬆,我在想應該是身體在生產前的準備吧!!,水腫的問題,目前一直控制的很好(很驕傲!!哈)

不過最近常夢到我在生產的狀況,有時候感覺很真實的痛,有時候根本就不痛,我還常常在夢中大喊大叫,有時候被我自己嚇醒(辛苦我老公了)

為了分娩時減輕疼痛,孕婦可鍛煉學習分娩時的輔助動作,為順利生產運動,運動方法主要是掌握產婦在生產過程中怎樣用力、休息、呼吸這三大要素。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覺或午睡時開始學習和練習輔助分娩方法。有些準媽媽可能已經開始分泌初乳,正在為胎寶寶出生後做準備,如果計畫哺乳的話,此時準媽媽可以開始購買適合自己的溢乳墊及哺乳內衣,在產後坐月子期間,準媽媽可是沒有時間去採購這些東西。

我覺得真的要開始練習生產的三大要素了!!!我看了很多外國的生產片,他們這樣生都很快

目前我沒有分泌初乳,應該生完才會有吧!!!

網路上現在很方便,可以讓媽媽們不用出門就可以購物了!!!快接近八個月的時間,媽媽們可以準備準備囉!!!

懷孕該吃什麼水果?

台灣水果甜度高,在選擇水果時也是ㄧ門學問,如果吃過量對準媽媽或是胎寶寶都不好,水果中含有許多維生素以及鐵質,可以選擇以下水果。

櫻桃:櫻桃的鐵離子含量非常高,跟其他水果相比高出近20倍,其中又含有胡羅波素,比葡萄、蘋果、橘子多了4~5倍,也富含維生素B1、B2、C等多種維生素,多吃不僅可以補血,還可幫助調理腸胃功能,或改善貧血。
葡萄:含有鐵、磷、鈣、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C等等,多吃可改善準媽媽血色不足、血壓偏低,補充多種營養素。

市面上許多水果準媽媽都是可以食用的,水果生性偏冷,如果身體比較虛寒的準媽媽有些水果就要盡量少吃,如西瓜、梨子、香瓜、柚子、葡萄柚、椰子、番茄等水果,另外高甜度對患有妊娠糖尿的準媽媽也要少吃,如西瓜、鳳梨、香蕉、荔枝、柿子、芒果等,特別是芒果每位準媽媽都要少吃,芒果、奇異果容易誘發胎寶寶過敏體質,因此要減少食用量,準媽媽每天水果也不可超過500g,如果患有妊娠糖尿的準媽媽更是要減少到250g,最好在飯後1個半~2個小時左右吃水果,才不容易脹氣或是消化不良。

我一直忍住沒有吃芒果,奇異果也是,因為怕寶寶有過敏體質,不過櫻桃還蠻好的!!!

其實飲食均衡真的比較ok啦!!!醫生沒有說不能吃甚麼,只是要少量,不能過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