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接近生產時間,準備的事宜越多

目前該買的大概就是林小緯的生產到月子中心左右的東西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都六月底了!!(離九月大大的前進一步ㄚ)

第27週就是滿了六個月了!!28週開始就是七個月

胎寶寶的體重達到約900g,身長約36.5公分,胎寶寶可以感知光線、聲音和氣味,隨著胎寶寶長得越來越結實,踢腿和敲打也越來越有力,在醒著及睡著開始變得比較有規律。胎寶寶在27週時腦部發育活躍,大腦皮質已經開始出現不是很明顯的皺褶,腦部開始可以控制全身機能及活動,特別在神經及感覺神經系統上,發育特別顯著,胎寶寶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中,發育最晚的就是視覺,但是此時胎寶寶開始對光線非常敏感或是有反應,準媽媽可以感受到明顯胎動。隨著準媽媽腦內賀爾蒙的分泌影響,胎寶寶也開始有日夜的區別了。胎寶寶此時味覺及嗅覺也開始發育,胎寶寶對於甜味及苦味已可以分辨,準媽媽應該會好奇那寶寶吃下去的羊水是什麼味道?事實上羊水是無色透明,無味無臭的液體,如果硬是要形容的話,大約會帶有淡淡的腥味。在寶寶出生後靈敏味覺及嗅覺,會開始本能地尋找媽媽母乳的味道,也就是為何需在孕期時胎寶寶的味覺及嗅覺就要發育完成的原因。

果然,林小緯越大,原本就已經踢得很嚴重的她,現在更是變本加厲的踢阿,都踢醒了睡覺的我

書上寫說要孕婦左側躺對小孩比較好,可是我發現,左側躺的時候,我的小孩好像再肚子裡用她的手搓著我的肚皮說,媽媽你壓到我了

因為我老是被搓醒,如果仰躺,我們家小孩就硬在那邊,我也不舒服,右側躺的話,也比較舒服,不過我喘不過氣來,左躺又躺都不對,造成我現在很難睡

但是媽媽們都有一樣的困擾,我也就認了!!!!

隨著寶寶越來越大,您可能會感受到呼吸不順或是有氣喘的現象,那是因為子宮壓迫到了胸腔而造成,讓肺難以完全吸入空氣並呼出,身體的負擔開始讓你有點行動不便,在腰痠背痛可能也會更容易感受的到,早上的腰痠通常是晚上的睡姿不良所導致,下午或傍晚則是可能為白天的工作所引起,因此工作量要減少,注意行走姿勢,適度的放鬆身體,再者則是以按摩或是熱敷來舒緩症狀。準媽媽由於身體體內血液循環量增加,特別容易感到熱、體溫上升、也容易流汗,夏天懷孕的準媽媽就比較辛苦了,需要吹電風扇或是冷氣,但是也因此容易感冒,這點準媽媽一定要多加注意,常有的狀況是準媽媽吹冷氣,準爸爸在旁邊發抖,最後變成準爸爸感冒又傳染給準媽媽,夫妻兩一定要好好溝通,才不會讓感冒上身

好吧!!!我真的呼吸不順到,我老公來壓我的頸動脈看看我是不是還健在我會睡到呼吸急促,然後我是被我的呼吸嚇醒的

因為肚子越來越大,走路也沒有比以前更輕盈,還好老天爺疼我,我沒有水腫的困擾,四肢還是瘦瘦的(不過體重就別提了)

人家說孕婦的體溫很高,通常我煮完一頓飯,我就會汗流滿身,需要去洗澡的那種,隨時隨地都感覺很熱,熱到還出疹子

我一靠近我老公,他也覺得我太熱了!!!(人家就很熱情阿!!哈哈阿哈)

不過我幾乎都吹電風扇,除非除非是熱到睡不著才會開冷氣(油電雙漲,小孩要養阿!!!!只要能夠睡著的溫度就可以了)

生產的時間越來越近,這讓準媽媽產生一種興奮卻又擔心的矛盾心理,使得多數的準媽媽們都容易有負面情緒的發生,準媽媽可以多利用網路、書籍或是電視等,找尋能夠緩和、控制情緒的方法或建言,了解如何自我控制情緒管理,可以慢慢的減輕生產前的不安負面情緒,如果自行無法控制管理則需要就醫,一般最好是採用心理治療不主張利用藥物進行治療,以鼓勵、支持、聆聽等來進行治療,如準媽媽的情緒與行為障礙較為嚴重,則須由心理治療師或是精神科醫師諮詢。

老實講,我有夢到我生小孩生不出來,而且那種陣痛是真的很真實的痛,或許是我看太多分娩的影片了(網路上很多)

我心想,我要看到最嚴重的情況,才會知道生小孩有多麼的easy所以我要預設真的很痛(搞不好當時覺得還好嘛)

但是老公的角色就很重要,要鼓勵老婆才行(我老公都說生小孩跟打電動一樣簡單,我會說!!你來生吧!!我看看是不是像打電動一樣簡單)


孕期乳房的保養
孕媽咪在懷孕之後,會明顯感覺到乳房漸漸腫脹、增大,這是由於荷爾蒙的作用,使乳房易累積脂肪,並且會隨著週數變化而增大,以便產後分泌乳汁。然而生產完之後,乳房是否一定會變形,則要看孕媽咪自己的保養功力了!

孕媽咪保養乳房的訣竅
1.對乳房進行按摩,進而增加乳房彈性
2.擴胸運動或是會運動到胸部肌肉的運動
3.多吃含蛋白質以及膠質的食物(豬腳、雞爪、木耳等)

我目前已經漲奶漲到沒有甚麼感覺耶!!感覺好像沒在漲了,但是碰到還是會痛,不過每天都有在保養胸部(怕生完變形)

真的要多吃蛋白質,我已經備好兩罐膠原蛋白要產後的時候保持我胸部的彈性,不然生完像老奶奶一樣能看嗎??所以不要忽略這個小細節唷!!!

妊娠貧血
準媽媽懷孕期間,在六到九個月的孕期時,最容易發生的就是妊娠貧血,雖然在懷孕期間血液量會比平常多了約25% ,由於血液中的血漿量的增加大於血球量的增加,因此血球量就會相對變得稀薄,最需要注意的是鐵質的不足,妊娠五個月左右,為了製造胎寶寶所需的血液,形成血紅素最主要的成份鐵,因此對於鐵的需求量勢必會增加,為了儲存胎寶寶肝臟中所需的鐵,才需從準媽媽的血液吸收鐵質。如果母體本身所需鐵質不足,就會造成缺鐵性貧血。

由於胎寶寶的是從母體的血液中得到養份以及氧氣來成長,如果母體有貧血的話,氧氣或營養的不足容易造成發育較為緩慢,可能在胎寶寶出生時不僅會有貧血,在初乳期的發育狀況也會不好。

我目前沒有特別針對鐵劑來吃,我就吃吃櫻桃跟牛肉而已,我覺得已經足夠了!!!(看各位媽媽的狀況,尋求醫生的專業,再看要怎麼吃比較好)畢竟我已經便秘嚴重了

再吃鐵劑會更嚴重,所以我採用食補

懷孕即將進入後期,胎寶寶清醒的時間會比中期來的多,除了多跟胎寶寶說話外,可以聆聽舒適或帶點輕快的音樂,讓準媽媽也跟寶寶一起聆聽,一起放鬆心情,通常在晚上環境較為安靜,因此建議晚上可以進行語言胎教,男性的聲音較為低頻,因此較為容易讓胎寶寶聽見,可利用唱歌或是說故事等,都可以增進親子間的關係,也會在胎寶寶的大腦裡留下的印象會更深刻。

說到胎教,我覺得三四個月的時候,我做胎教還蠻勤的,後來現在六個月,因為身體上的不適,我居然就算了!!哈哈,我老公說要給妹妹聽日文歌,我說要聽英文歌啦

就這樣,我們就順其自然的發展了!!也沒刻意去聽甚麼音樂,然後等妹妹胎動的時候要跟她玩,她會跟我玩,但是只要我老公手一靠近,妹妹怎麼說都不動

ㄚ這樣怎麼跟爸爸做胎教的互動,所以我剛剛說了,順其自然吧!!小孩健康就好

多吃蛋白質、鐵、DHA以及維生素類含量豐富的食物是很重要的。多吃蔬菜類、水果、蛋、肉類等。另外如果已經有貧血的準媽媽,服用鐵劑是無法達到立即性的效果的,但是藉由鐵劑來改善是必要的,大約在服用兩個月左右會感受到其效果,在服用鐵劑的同時,準媽媽在產檢的時候記得也要諮詢婦產科醫師。

我現在還在吃DHA魚油,鈣的話(牛奶,優酪乳),然後吃很多水果,不知道為什麼接近後期,喉嚨好像有東西熱熱的不舒服,想要吐,只有吃水果才不會不舒服

所以我吃很多水果,當然看媽媽的狀況啦!!!多吃點營養的食物是最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