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是我最近的新歡,而且也是容易爆肥的新歡,星巴克的抹茶奶霜(喝完後我整個人通體舒暢,感覺有滿足感)哈哈!!!題外話

接下來,這週就邁入36週了(上次有詢問過醫生,這週後生就不算早產兒了!!!)

各位媽媽再努力一點,就快要卸貨了!!!

胎寶寶的體重達到約2800g,身長約50公分,這周胎兒的指甲又長長了,可能會超過指尖,胎寶寶不時的吸吮手指,這是在未出生後吸吮動作做準備。兩個腎臟已發育完全,他的肝臟也已能夠處理一些代謝廢物,肺部已發育成熟,但是僅靠自己的力量還無法呼吸,胰臟發育也近成熟,開始分泌胰島素,此時期如果準媽媽產生高血糖,胎寶寶也會高血糖,分泌大量的胰島素,容易導致胎寶寶過重,造成生產時的困難。 這時每當胎兒在你腹中活動時,他的手肘、小腳丫和頭部可能會清楚地在你的腹部突現出來,這是因為此時的子宮壁和腹壁已變得很薄了。而且因此會有更多的光亮透射進子宮,這會使胎兒逐步建立起自己每日的活動週期。

話說我每次都摸的到,感覺很不真實,我想如果我生了!!!當下看到林小妞,我應該會哭吧!!!人生中的挑戰,包括生小孩在內,值得了!!!!這時候的寶寶肺部都發育好了

差不多要準備出來跟爸媽見面了囉!!!也有自己的每日活動了
!!!

準媽媽的體重應該已經到達高峰,現在你需要每一周做一次產前檢查了。你會發現胎兒動得少了,你應該請教醫生,如何正確監測胎心和胎動。醫生已經可以通過超音波或觸診估計出胎兒的體重、大小、胎位、胎盤成熟度、有無臍帶繞頸等,但這並不是最後結果,最後4周內胎兒體重可能還會增加不少。準媽媽會發現呼吸變得較為容易,但是增大的子宮壓迫到了膀胱,頻尿的問題可能越來越嚴重,即使排尿了也感覺還有尿意,這常讓許多準媽媽在後期常有憋尿的情形,最後導致膀胱炎,甚至只是咳嗽造成下腹部的使力,也會有漏尿的情形,這是由於賀爾蒙及增大的子宮使得骨盆底部的肌肉鬆弛且疲勞,如果原本尿道就較短的準媽媽,這樣的症狀是非常容易發生的。到了預產期的前一個月,隨時都有可能有產兆,每個人的產兆都有所不同,可能先破水、見紅、宮縮等順序都不一定,羊水特別容易讓人難以分辨,羊水與尿液不同,為無色無味,如果發現破水的準媽媽,一定要馬上就醫,胎寶寶準備要出來見爸媽了。

我最近晚上頻尿到皮膚都很差,因為半夜都睡不著,都在上廁所,在加上上床,下床,翻身,下半身都好像被刀割一樣的痛,所以一整個沒精神到極點

不過還是要打起精神來處理一些寶寶出生後的相關事宜(畢竟我比較沒有安全感,如果把事情都安排好了!!!我也比較安心的做月子),接下來的幾週

都要每周回診了!!!醫生要判定是否胎位有正,有無臍帶繞頸之類的危險,快卸貨了!!也快恢復輕飄飄的身材了!!!哈哈

胎盤早期剝離是產前出血的主要原因之一。這種病發生在妊娠後期,對母體和胎兒有很大危險,胎盤早期剝離的原因主要有:妊娠高血壓綜合症合併心血管腎臟疾患;創傷如摔倒、腹部被撞擊;胎位不正,重體力勞動時局部過度牽拉;嚴重咳嗽;胎頭下降時被牽扯等;精神因素,如過多的恐懼憂慮等神經精神上的劇烈變化。仰臥位可能誘發胎盤早期剝離。足月孕婦採取仰臥位3~7分鐘後;10%左右可出現血壓下降、脈搏增快、面色蒼白、噁心嘔吐等症狀。取側臥位後,這些症狀可消失,因此妊娠晚期孕婦要避免仰臥。

當你駕駛車輛或坐在車裡繫安全帶時,你可能覺得不舒服。你需要調整大腿部的安全帶,盡量不要壓迫到肚子,這樣舒適又安全,在你的腹部和臀部下側,也繫上肩部安全帶。一旦發生車禍,如果你被適當地固定住的話,你和你那未出生的孩子會安全許多。座椅安全帶不太會傷害孩子,因為子宮在你身體內部可以保護好胎兒。騎機車的準媽媽也要暫時與機車說再見,突然的急剎車都有可能會壓迫到胎寶寶,或是讓準媽媽受到驚嚇,騎車時所造成的震動或是突然的坑洞,有可能會讓準媽媽有早產的可能,出門開始以步行來代替,天氣過熱、紫外線太強時準媽媽也請暫時不要出門。


唉呀!!唉呀!!其實我比較習慣仰躺耶!!側躺我睡不著,但是又不得已一定要側躺,但是為了寶寶著想還是側躺好了!!!現在我根本不敢騎機車,因為肚子的晃動很明顯

走路坐公車捷運還可以,天氣太熱爆汗是我最不喜歡的,但是也沒辦法抗拒,後期比較少出門,除了產檢跟朋友約吃飯老公會陪外,其他時間都在床上,因為感覺做點

事情都會覺得很疲累,再加上晚上睡不著,整個人精神壞到了極點,只能用ㄍ一ㄥ過去了!!!!


還是老話一句"平安順產最重要"媽媽真的很辛苦,大家要好好的孝順長輩阿!!!最近才覺得養小孩不容易,甚麼都是錢,每個父母都想要給小孩最好的

所以我很感謝我的爸媽,掏那麼多錢養育我,所以我有能力回饋的一定不會少,只希望他們身體健康,一切平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