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退奶比我當初生完擠奶還痛

因為是第一次退奶沒經驗,所以請教朋友

決定要退奶的時候,要多吃退奶的食物,像是韭菜,人參,麥芽....等的食物

我花了兩個禮拜退奶,沒有吃很多退奶的食物,畢竟帶小孩,要準備食材也不是很easy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退奶的過程,大家可以參考

退奶的期間,我吃了一次韭菜水餃,韭菜水煎包,喝了兩次人參雞湯,就這樣退了

退奶期間,不要很頻繁的擠奶,從一天三次,降到一天擠一次

剛開始會脹得很痛,一定要想辦法轉移注意力,我覺得是可以控制的,

穿比較緊的內衣,這樣脹奶比較舒緩

一天擠一次後變成兩天擠一次,三天擠一次,讓大腦覺得你的需求沒那麼多了,它就不會再分泌乳汁給你

當我撐到第三天在擠一次的時候,我只能說爆痛,那陣子胸部痛又要抱小孩真的很撐,但是我有秘訣

就是讓小孩的重量壓在你的胸部上,第一下很痛,後面就感覺不到痛了

我退奶的前一次排空後,胸部就變軟,就不在分泌大量的乳汁了

但是還是持續的要用溢乳墊,因為會有少許的乳汁分泌出來,直到沒有乳汁沒有才不用墊

有朋友提供喝麥芽,到中藥店買,應該也是蠻有效的,但是我沒喝就靠自己的意志力退了

退奶要有痛的準備,但是退了就真的很舒服,可是胸部會變得比較小一點,我大概掉了兩個罩杯吧

要持續保養唷!!!退奶不用急,盡量不要去打退奶針,因為退的時候胸型會不漂亮

有要退奶的媽媽們,要忍,要加油,真的撐過去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