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底帶小妞去醫院打預防針,一樣幫她打了肺炎鏈球菌13價第二劑.輪狀病毒第二劑,還有五合一

小妞一樣很神勇的都哭一下就不哭了,當時打完針的時候,護士說要壓一下打針的地方兩三分鐘

我就在外面的尿布檯上壓,看到很多婆婆媽媽來關心小妞

婆婆媽媽:這小孩多大啦!!六個月了嗎??

我:四個月

婆婆媽媽:那你都給她吃些甚麼??

我:母奶

婆婆媽媽:喝母奶就可以長這麼大唷!!

大家都以為我們在等打針,因為小妞一雙大眼睛轉呀轉得看我們大人在對話,也沒有哭泣,居然大家都覺得很意外(暈)

醫生問我說上次打疫苗有沒有發燒,我說沒有,醫生說如果上次沒有這次也不會有發燒的情況

結果回到家晚上的時候,小妞的體溫不段的上上下下,還差一度就38度,就發燒了!!我感覺很不對,先貼退熱貼

我要幫小妞洗澡,她爸還說不要洗好了!!(因為那天有點冷)我堅持一定要幫小妞洗,看會不會體溫會不會比較低,結果洗完後,果真體溫就降到正常值了

(臭老公,真的很懶惰,想說很累不想要幫小妞放熱水澡,真是氣死我了,不過他最後還是去放熱水澡給她女兒洗了)


最近每天都在床上360度翻轉,但是都轉同一個方向,也還不會翻身,每次卡住就哇哇叫的

半夜至少轉了七八次,我都快要瘋了!!因為一旦卡住,我又要抱回枕頭上,整個床都亂七八糟了!!

目前好像是因為身體太重,所以目前只能翻側面,還不能完全翻身

半夜很愛玩,玩到早上四點才肯罷休,而且喝奶喝很大,明明24點才喝180CC,半夜兩點又跟我要了180CC

有時候覺得喝飽了就會睡,我很擔心她喝很多不舒服,結果她還睡得蠻好的

小妞之前有厭奶,我問醫生說她喝150~170CC.醫生回答我說夠多了!!只要一天不低於600CC都算正常

小妞這幾天恢復了喝奶的情況後,我覺得她真的喝很大

小妞目前67.5公分,8.9公斤

醫生說100個兒童,她贏99個了!!叫我不必擔心,生長的曲線圖都在97th以上

我承認我是個神經質的媽媽,想要把小孩養得很完美,但是我知道不可能十全十美,只能盡力了!!哈哈


小妞長大的速度很快,很多衣服都不能穿了,還有襪子,我就上網幫她挑了這個很funny的襪子很可愛


我特別喜歡這一雙,在冬天也可以有涼鞋控,真的很好笑

這些襪了都是12~24個月的,小妞目前穿剛好(淚~~~因為又快要穿不下了!!我以為還有空間可言阿)



為了要調整小妞的睡眠,我跟她都快累翻了!!因為我要阻止她睡,結果搞得我也沒有休息的時間了

所以孩子的爸說,不急就慢慢來吧!!!(圖片上累到一秒就睡著,真的很可憐阿)



昨天帶小妞去夏慕尼吃飯,因為爸爸要出差所以提早慶祝了生日跟結婚紀念日(因為是同一天)

小妞到我們主餐上菜前都很乖的在睡,在上我的主餐時,居然就突然醒來大哭,挖哩勒!!我一看尿布濕了

推著嬰兒車就往廁所衝,好死不死的,廁所雖然有尿布台,但是尿布台上方剛好是冷氣出風口,我怕小妞冷到

以我最快的速度幫她換尿布,然後回座位想說應該ok了!!準備要吃我的餐點時,又哭了!!!時間一看應該是肚子餓了

泡了奶給她喝後,又哭了!!挖哩勒!!我這次直接抱著她往廁所衝,又以最快的速度換尿布,又抱出來

因為哭哭鬧鬧得她,我們夫妻倆輪流抱都還是不爽,眼看著好吃的櫻花蝦炒飯,還有同桌的人都移駕到甜點區了!!我真的無力了

還好主廚又幫我做一份新的牛排,讓我吃到最熱最新鮮的,餐廳真的很貼心

我快速的吃完後,趕緊叫服務人員幫我們移駕到甜點區,好不容易吃完一個甜點,要喝飲料的時候,這姑娘又再不爽了

只好就打道回府(你問我牛排好吃嗎??我完全忘記牛肉的口感了!!因為吃很快,真沒辦法好好的享用)

吃甜點的過程中,小妞不斷的把腳放在桌上,挖哩勒!!服務人員看到應該都很傻眼吧

想說小孩應該還ok!!!明明是我的生日,服務人員向小妞唱大力水手的生日快樂歌!!哈哈

就這樣下半場的混亂還沒結束

因為爸爸明天要出差,所以要先去把車的油加滿,結果遇到明天油價會漲,大家一窩蜂的往加油站衝

好不容易等到我們加油了!!這妞兒居然給我大便了!!而且還很臭

我就一直抱著,爸爸的油門踩著,我們一路衝回家,結果小妞一屁股大便的睡著了

在我幫她換尿布時,我習慣往腰的方向摸看看大便有沒有跑出來

結果我滿手的大便,小妞又撇了我的手,挖哩勒!!我們倆雙手都沾到大便,我用最快的速度來幫她擦手,免得她手往嘴裡塞

就在一陣混亂中,我幫她清潔乾淨了!!想說順便洗澡好了!!因為把沾滿大便的衣服脫了!!所以也就先不幫她穿了!!

這小妞真的很愛大自然,脫光光居然開始開心地尖叫了!!平常是忍很久了是嗎??

感覺沒穿衣服比較自在,就幫她洗完澡後,喝完奶,終於又睡了

媽媽我就很無力地去卸妝,洗澡!!!想不到,我剛要躺下睡覺,這小妞又醒了!!我們就戰鬥到早上兩點

因為我24點給她喝,兩點又給她喝一次,她才滿足地睡著!!我的天啊!!!

當媽媽每天都在戰鬥,各位新手媽媽也要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