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的媽媽應該都會遇到這問題,何況我也是第一胎,根本甚麼都不懂,資訊也是從我媽的口中,跟網路上得知

但是我發現,每個媽媽都會恥骨痛,這無法避免,因為胎兒的頭在往下,壓迫到神經,沒辦法不痛,只能舒緩

而我最近找出一些舒緩的方式,提供大家做參考

1.上下床以及床上翻身

上床比較不會痛,但是孕婦很頻尿,又要常常下床,下床恥骨又很痛,該怎麼下床才會比較舒緩呢??那就是用手的力量

上床大家就很OK,如果你從左邊要翻到右邊的話,用手的力量把自己轉正(肚子朝上)然後呢雙腳拱起,要轉的那個方向,先一腳弄平,再用手協助另一腳跨過去

後期大家都睡不好,我最近研究出比較好睡的方式(大概可以多睡個一個小時,這姿勢就要換了,因為也會痛),就是側睡的時候,腳膝蓋的部分要夾住棉被(之前有

看書說夾枕頭,但是我發現不是很好睡耶!!!夾棉被比較軟,也比較好睡,但是注意膝蓋不要重疊,如果重疊的話,你要翻身會感覺整個下半身無比的痛,所以要有點

像大字型一樣,分開,這樣比較好睡,同樣的道理,不管翻哪一邊都要這樣做比較好睡,至於要下床,要先把腳甩往下床的方向,然後用手的力量撐起身體,然後腳踏

穩在地上後,在扶著牆或是床邊起來,這樣比較不會痛,再來就是你往前走一步會痛的話(又逼不得已要去廁所,這動作會在晚上長達10次,所以一定要記住),就扶著

牆走,有些媽媽們會因為恥骨痛而腳開開,(我是屬於比較愛美的媽媽啦),

2.是否對於站著穿褲子而感到恥骨很痛

只有一個方式,如果是在房間換褲子的話,請坐在床上換.這樣比較不痛.如果在廁所洗澡要穿內褲或外褲的話,麻煩請坐馬桶換,這樣比較不痛

3.走路的時候會恥骨痛

我發現,把腳合起來走(像MODEL一樣)比較不會痛耶!!而且走路的樣子要抬頭挺胸,即使前面背著很重的小孩也一樣,速度在於安全的範圍內(我是走得比較快一點

的媽媽)因為速度太慢會讓你更痛,當然也不是叫你要用跑的.

4.做產前運動恥骨會痛

這無可避免,而且更痛,因為我最近有在做產前運動,我發現比起上下床翻身,走路還要痛,不過媽媽們可以做一下休息個五分鐘,等恥骨舒緩了在做

我也有做青蛙蹲(我覺得青蛙蹲好輕鬆)上下樓梯也很輕鬆,但是床上的產前運動比較痛一點,沒辦法了!!!生完才會好,身為媽媽的我們就要忍一點了



以上就是我最近想出來舒緩恥骨疼痛的方式,僅供大家參考啦!!!或許各位媽媽有更好的方式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