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愛享受美食的人,叫我減肥真的很痛苦

還沒懷孕前,我跟我老公去吃到飽的壽喜燒約會,一個晚上我就吃了20幾盤肉

眼看我老公已經吃到滿到喉嚨,已經吃不下了!!我還問他你還要吃嗎??結果我繼續吃

(事後他說他那天有嚇到,這女孩怎麼這麼會吃~~~哈哈哈!!!!)

因為吃是我的強項


看看這豬排好吃到爆炸

說實在的,孕婦不能常吃炸的東西,因為都是毒素

其實醫生不會勉強孕婦甚麼不能吃,就少量,畢竟甚麼都不能吃也太可憐了吧

再來我又很愛吃鳳梨


後來我才知道,鳳梨雖然纖維很多,可以幫助排便(畢竟孕婦真的上廁所時間都是用小時來算,在加上小孩越大

壓迫到腸子就越不容易上廁所),我就吃很多很多鳳梨,我婆婆很貼心的買了一顆鳳梨,我可以吃掉半顆(很可怕)

不過酸酸甜甜的真的很開胃

經過了一個月後,殘酷的產檢到來

我胖了四公斤(雖然大家都看不出來,連醫生也看不出來)

我產檢完,要走出醫生診療的大門,醫生突然看到我的媽媽手冊說

張小姐:你要控制體重唷!!!(果然被抓包了)

後來我就跟老公去買了體重計,每天早上準時量體重

但是一直找不對的方法吃東西,體重每一天增加(我都想要放棄了)

後來我實驗出一套控制體重的方式(大家可以參考用)

早餐:家裡附近的早餐店,我除了熱狗,火腿,炸物不吃外,其他都我吃(飲料一定選擇豆漿)

   再來會再補充一罐250CC的鮮奶(之前吃鈣片,吃得好痛苦,後來就不吃了)

   我早餐會吃的很飽,(之後你就知道為什麼早餐一定要吃那麼多了)

午餐:通常我會選擇麵類,水餃類.再搭配我老媽準備給我的小魚乾(一碟),燙青菜,水果

   天氣太熱我不想要喝湯類,所以我在準備煮午餐的同時,我會把LP33養樂多(2瓶)

先拿出來退冰,吃完午餐再喝(養樂多一天不能喝太多,最多兩瓶,因為糖份很高)

  因為之前我便秘太嚴重了(醫生說,你不按時上廁所,會有胎毒)嚇死我了!!為了小孩好,一定要每天上廁所

  三天上一次也不算便秘,但是最好每天上(LP33是我喝過最有用的,也可以幫助小孩降低過敏,我老公鼻子過敏,也長期再喝)

現在好很多了!!有預算的媽媽可以長期喝(因為在養樂多界,它算不便宜)

下午茶:孕婦還可以吃下午茶,是不是感覺很舒爽,我覺得下午茶是關鍵.只要下午大概四點左右吃一餐,晚餐就不會失控

   我下午會喝芝麻牛奶,或是芝麻包(為什麼都是芝麻,因為芝麻可以潤腸,幫助排便,也可以防止腳抽筋,因為有豐富的鈣質)

   然後就一直喝白開水,不能再喝有含糖類的飲料了(會胖)

晚餐:晚餐是我最痛苦的一餐,吃很多你就會發現,隔天早上的體重會嚇死你

   我會去買牛奶麥片(就是市面上有冰牛奶加上甜甜的麥片,吃起來脆脆的,營養又好吃),但是不能吃太多(因為熱量也很高)

   超市有在賣一人份的.或者是水餃五顆,燙青菜做個搭配,再者就是吃魚,但是都要配水,不能再喝一些有的沒有的

  這樣隔天體重,會比前一天下降0.5~1KG

   (我禮拜六日回南部過母親節,老媽就看女兒很久沒回家了!!就煮的很多,說一人吃兩人補,我多胖了1KG)

    後來回到台北,實施我這種吃法,體重又降到禮拜五的體重了(這是個不錯的成果)

    上次產檢到現在半個月了!!我體重沒增加,反到減了0.5KG(小朋友再長大難免體重會增加,但是每個星期只能增加0.5公斤)

    我上個月一口氣胖了四公斤,已經超標了!!!現在就要維持體重,讓我恢復到正常的範圍內

    要吃的重質不重量,吃對東西,都會養到寶寶,不會胖到媽媽

    現在我要維持到下一次產檢,我就可以順利的再生產前維持10KG以內,順利的把小孩生下來,也不會有妊娠糖毒的產生

    (孕婦太胖對小孩不好,很多併發症會發生)


   所以各位媽媽們,辛苦一點也是10個月,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