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86704_293080017561318_1084927829389118801_n.jpg   

9/13

*小妞一直以來都很獨佔,連妞媽我去抱親戚的小孩她都很有意見

像是吃東西~~~

妞媽:給媽媽吃一口

小妞:不要.妞妞吃

妞媽:給爸爸吃一口

小妞:不要 ,妞妞吃

以上不管請她給誰吃,她都一定會說不要,然後說妞妞吃

*最近很愛講(謝謝妳)

不管時間地點對不對,她都會說謝謝妳,聽起來很有禮貌,實際上她也不知道這句話要用在哪好

*通常小妞的阿嬤都會買很多衣服跟鞋子給小妞

有一次我在幫小妞穿衣服,就跟她講說這是阿嬤買的

她居然就學起來了!!!不管穿到那一件衣服,鞋子都一定說阿嬤買的

有時候很故意就會說阿公買的,媽媽買的(明明那件也是阿嬤買的)

*最近小妞很愛故意鬧阿公

有天我推小妞回家(學校到家裡)

小妞:爺爺~~爺爺抱抱

(當爺爺要過來抱時)

小妞:媽媽抱抱~~

爺爺:小妞你玩爺爺齁!!!

~~~這樣的戲碼部斷的上演~~~

9/14

小妞最近睡覺很愛點名,連隔壁爺爺都要點到

睡覺前~~~

小妞:阿嬤

媽媽:睡覺了

小妞:阿公

媽媽:睡覺了

小妞:爺爺

媽媽:睡覺了

小妞:爸爸

媽媽:睡覺了

小妞:姑姑

媽媽:睡覺了

小妞:媽媽

媽媽:正在你旁邊

小妞:隔壁爺爺

媽媽:睡覺了

小妞:喵喵

媽媽:睡覺了

小妞:汪汪

媽媽:睡覺了

(以上的話大概循環各三次才會睡著吧)

9/15

結束了台中之旅後,林阿妞還是一樣調皮,兩歲的叛逆期真的搞死我了

昨天林阿妞拿梳子打她爸,她爸就裝暈倒

她急哭了~~就一直喊媽媽!!(可是老娘我在洗澡又沒穿衣服,就想也裝死好了XD)

正當我聽到哭聲一路從房間到浴室來的時候,我就知道我躲不過了!!只好開浴室門讓她進來

小妞進來後我就問她~~妳幹了甚麼壞事!!!

小妞:媽媽~~衣服(指著我地上的髒衣服)

媽媽:妳到底做了甚麼事情

小妞:媽媽~~褲子(又指著我地上的贓褲子)

心想~~應該問不出來甚麼了!!!就穿好衣服後打開浴室門

看到妞爸就走了過來說,她用梳子打我,我就問妞妞妳是不是拿梳子打爸爸

小妞:.........(一臉要哭要哭的)

媽媽:那你跟爸爸和解,你們握握手

小妞:不要

媽媽:那你跟爸爸點一下

小妞:不要

媽媽:那你跟爸爸親親

小妞:媽媽親親

(我只好轉頭跟妞爸說,你們無解了!!!散會吧~~~~(無奈ing))

9/16

小妞最近很愛自己穿鞋子,但是老是穿錯腳,所以走路起來不舒服

常常一個人在門口穿鞋,邊穿邊哭,還不准我們幫她穿

阿公:小妞妳穿錯腳了唷!!!阿公幫妳

小妞:不要(哭泣ing)

妞爸:妳穿錯腳了啦!!爸爸幫妳

小妞:不要(哭得更大聲)

妞媽:妳穿錯腳了啦!!(硬是把她鞋子換腳)

小妞:不要~~(哭得連隔壁都聽得到了吧)

妞媽:大家都不要裡她,讓她哭

(最後小妞看到妞爸要出去,她就想要跟出去,也就忘了鞋子的事情了)

 

基本上小妞如果無理取鬧,我會讓她哭,哭到崩潰後,她自己就會來找我抱抱,然後好像甚麼事情都沒發生過

因為要是事事都順著她,她就會爬到妳頭上,所以適當的給些規矩,她知道哭不能解決事情

她就會覺得我哭也沒用,就算了!!當然她是小孩,她一定會生出很多把戲來挑戰我

我也只能接受挑戰了!!!

 

 

 

arrow
arrow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