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會講話,雖然我聽不懂,但是聽得出來小妞講的話,是一句一句的,不是單一個字

我感覺小孩真的很厲害,學習力超強

超級會頂嘴的,我講一句她頂十句,真的很厲害,如果我表現出她很厲害,她會很得意,傷腦筋~~~~~

所以我們就用吵架的方式來溝通,所以她講的話越來越多了~~~~


而且食物對她來講比玩具還要重要100倍,她真的很愛吃




最近她想要吃甚麼東西,我都會讓她都試試看,除了會過敏的東西外(奇異果~~~之類的)可以晚點等她抵抗力較好再給她吃


給她湯匙跟筷子拿拿看(因為筷子跟湯匙小孩還不會用,所以要看著他們使用),小妞就拿起來敲敲敲


如果尿布濕了,不用看尿溼顯示,她自己就會哇哇叫~~哈哈

吃棉被的惡習依舊沒改,因為她這樣才有安全感



常常看到我們拿新的餅乾,即使不能吃,也要搶


一大早起床就玩窗簾(我們都把窗簾的繩子綁得高高的,她不可能拿的到)


也會一個人不知道在想甚麼


其實有時候想要睡覺也會這樣


小妞不是在躲貓貓,她在吃棉被阿~~~~暈倒


前幾天帶她去松山機場觀景台玩,因為太熱所以下去機場吹冷氣~~涼!!!還買了一架飛機


小妞最愛的東西,智慧型手機跟遙控器~~~~~小孩真的控制慾很強

滿10個月的寶寶,各方面能力進一步增強,與父母關係更加親密。能叫“爸爸、媽媽”的寶寶多了起來,也會有一部分寶寶還不會有意識地叫爸爸媽媽,不用擔心,這與孩子的智力發育關係不大,如果父母總是向孩子傳遞這樣的信息,孩子就可能比較早地喊爸媽。叫名字時,他會回頭;問他爸爸在哪裡,會用手指認爸爸。

此時,寶寶可以很好地手膝並用爬行了,動作非常協調。但也有的寶寶會跳過爬行而直接站立,大人拉著寶寶的手時,他也許會走上幾步,甚至彎腰撿起地上的玩具。

讓寶寶學著模仿媽媽的嘴型,聽著聲音發出類似媽媽的聲音,或是其他簡單的重疊詞語,讓寶寶慢慢的學會簡單的發音,進行簡單的詞語教學,除了聲音也可以配合動作,讓寶寶更容易理解意思。雖然此時寶寶還無法理解字義,但是可以從媽媽爸爸或是周圍大人的話語中,邊聽邊熟悉字彙,讓寶寶大腦開始慢慢記憶,累積詞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