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小妞越大越皮,但是也很好玩,因為喜怒哀樂越來越明顯了

九個月的這個階段通常會出現一些新著招數

1.拍手:高興,快樂,玩遊戲的時候都會出現

2,揮手:說再見.拜拜的時候,小妞通常不會正常揮手都模仿招財貓的方式

3.大聲尖叫:因為要引起我們大人的注意

3.天真無邪的哭聲跟特殊的哭聲:因為她有需求,例如:我要i phone(嘆)

如果你們家寶寶有以上的症狀出現,你會很快地察覺到,當他們得到想要的東西,不管當下是小小哭,或是嚎啕大哭都會立即停止

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因為他們想要表達自我情緒而使出的聰明花招,我們應該感覺到很驕傲才對(雖然有時候很想要打屁股)

因為他們正展現自己的天賦,利用表情跟肢體語言去表達自己的情感跟意思


妞爸cosco買了一個記憶床墊給小妞睡,因為太過舒服,所以常常小妞會滾一滾就睡著了,站一站就也就沒緊戒的往下坐,反正有床墊擋著

但是我們都很擔心,到時候去學校萬一還給我這樣,不就痛得哇哇叫,但是也講不聽,也只好讓她痛一次才會學乖了

這個時期的睡眠關係到晚上的睡眠,一天大概睡兩次,早上一次,下午一次,其實日間的睡眠對寶寶來講也是很重要的.

可以幫寶寶製作一張睡眠表,向小妞大概早上七點半起床,玩到十點會補眠到十二點又起床玩到下午三四點睡到五點

如果時間可以固定,也在她熟悉的地方睡覺,這樣晚上睡眠時間就會比較固定,有誤差也不過一兩個小時

日間的睡眠大概可以睡到1~3小時都ok,畢竟老人家講說會睡才會長大,也是無誤的


去玩cosco那天的下午,我們跟朋友帶小妞去吃飯,因為她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還是怎麼樣,早上四點才會,早上八點就起床了

結果我們出門又沒有幫她帶被子,一整個想睡又睡不著,擺臭臉~~呼!!


偶爾又皮笑肉不笑的


但是哭哭鬧鬧的時間居多


最近也更愛美了!!瘋狂的照鏡子


還在親自己,有沒有這麼自戀阿!!!




以上都是剛睡醒的時候,一張開眼就開始搗蛋


最近愛上遙控器跟i phone只要不給就哭,拿到就笑~~~唉


妞爸很愛拿食物引誘小妞,因為小妞越大越貪吃,改天我會看到她拿著麵包躲在角落吃~~哈哈


不太愛玩玩具,倒是喜歡這些瓶瓶罐罐的


頭髮長,因為長短不一,睡醒又變得越高了


因為小妞愛哭愛跟,所以我常常背她去711,超市等等

全部的小熊,她只愛這隻,其他都不愛


當然也很愛咬棉被,現在總共長了五顆牙了!!!一歲前會長到六顆,很高興的是小妞喜歡刷牙,老媽我安心了許多

再過兩週小妞就十個月了,很期待她走路的樣子,還物色學布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