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小妞從長庚到月子中心,體重一路飆飆飆(做媽的好安慰阿)

出生3915g>出院3550g(因為都吸不到奶,很可憐)>月子中心4600g(這禮拜滿月囉)

我的媽媽手應該是好不了了!!!(心甘情願啦)

老人家說:會睡才會長大


(這張臉跟身材長的真的不像滿月的小孩兒)

在月子中心的前幾個禮拜,睡起來就吃,吃飽了就睡

到現在第四個禮拜多,白天已經會玩東玩西,腳亂踢,手亂揮的運動了起來

如果莫名的哭哭(尿布也換過了,奶也喝過了,體溫也量過都ok的話)

我會抱著她,讓她吃奶嘴,她就會比較安靜(記得她的耳朵要貼著你的胸前,她可以聽聽心臟的聲音)

如果再哭哭的話,我就會讓她哭一下

週休二日老公放假,我就想說都要回家了!!!來個親子同室,看看晚上的狀況怎麼樣

結果林小妞一整晚給我嗚嗚ㄚㄚ的,還打呼

因為我是新手媽媽,根本不知道嬰兒睡覺會嗚嗚ㄚㄚ的,害我一整晚想說不知道是不是不舒服,一整晚沒睡到天亮

想不到她睡得很好,也準時起床喝奶


今天奶也喝到140cc了!!!(其中有個部分要幫她調睡眠)

如果你們家小孩兒有下面這些條件,你就可以幫她調睡眠囉!!!(睡眠可以調成跟大人一樣那就最好,大家都不會累)

1.體重比出院的時候增加500g

2.體重超過4000g以上

3.出生20天以上

有符合以上這些條件就可以調睡眠,如果小孩符合這些條件,但是還不睡的話,哭哭鬧鬧的(可以幫她多增加10cc的奶量)

應該是沒吃飽才會哭哭鬧鬧的,通常奶量一次不要加太多,反而小孩喝不完要倒掉外,小孩還會吐奶

如果要讓小孩晚上睡得好,可以讓她在傍晚活動一下,晚上11.12點睡覺前再喝奶,(如果你的小孩是可以洗澡後睡香香的,也可以安排那時間洗澡後再喝奶)

可以睡到早上五六點的,那狀況是最好,大人也可以睡得飽

如果是全母奶的媽媽,晚上可以搭配配方奶,小孩可以睡得比較久一點,飽足感比較夠

我目前白天都是全母奶,晚上最後那一餐,配方的比例比母奶多一點,晚上就會乖乖睡唷!!!!



我們家小孩,肚子餓很明顯,就是大哭外,甚麼都不要,那就是要喝奶

其他時間,發呆外,亂踢手腳,尿布濕不舒服會亂動身體

其實很容易分辨她的需求,如果連嘴嘴都不吃的話,那真的就是要喝奶了!!到時候媽媽們注意一下時間

我每天都會記錄,小孩的喝奶時間,大便跟尿尿一天幾次,還有我擠奶的時間

回家後還要增加一個量體溫,新生兒的手腳冰冷很正常,因為心臟還沒有長好,所以血液循環還不是很好

所以不要以為這樣,就拼命的幫寶寶穿衣服,這樣她會長疹子,不舒服.所以要定時的量體溫,也會知道他是否發燒囉!!!

便便跟尿尿都要記錄,寶寶手冊內有大便卡,如果顏色不對要快點就醫唷!!!

希望各位新手媽媽都可以趕緊上手,這樣媽媽們也不會太累

媽媽們要有好的體力才可以陪寶寶成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