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排:林小妞的胎動

下排:我的宮縮

是不是很殘念(一點反應都沒有耶!!那我要怎麼生小孩)
 
胎寶寶的體重達到約3300g,身長約55公分,胎寶寶的內臟和神經系統功能都已發展健全,手腳肌肉也都很有力,指甲和頭髮會繼續成長,因此在出生後的寶寶都會先用嬰兒用手套包住,避免寶寶自己抓傷了,胎寶寶的神經系統可以對準媽媽的感受進行反應,能夠敏銳的感受到母親的思考及心情,因此媽媽要保持放鬆且開心的心情,讓胎寶寶也能在準媽媽的肚子中開心等待出生的日子。

我們家小妞,這一次產檢後,醫生評估3300g,但是頭有點大,不過可以拼拼自然產,我921預產期,醫生要我再等等(那也只能等了)

儘管醫學發達,預產期也是無法100%正確的預測,準媽媽的疲累感、下墜感都還是存在,許多不利於孕婦的動作也都不要做,避免向高處伸手或壓迫腹部等動作,也盡量不要出門,減少外來因素所帶來的風險,如有分娩現象,準媽媽就要立即就醫。

我還是照常出門耶!!!因為一點產兆都沒有,所以出去走走,看能不能早點生,但是疲累感跟下墜感真的很重

在等待分娩的到來,容易感受到時間過得特別緩慢,也容易感到心神不寧,深怕下一秒就生產,準爸爸也會感到警張,不知何時會臨產。產婦在忍受分娩陣痛的同時,一方面期望盡快結束分娩,另一方面對自己能否生一個理想的孩子,感到憂心重重和煩躁不安。經過醫生、護士及先生的熱情、細心、耐心的照護與安慰,產婦多能平靜下來,以保證分娩時有充沛的精力和體力。

我在等產兆的時候,真的時間過得很慢,但是要去醫院生產的過程,我已經從緊張到麻痺了!!因為沒產兆,哪來的生小孩的恐懼,因為持續有在運動,所以體力應該是沒
問題

多數的胎寶寶都會在這週出生,如果這週還沒分娩請不要擔心,提前或延後兩週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但是還是要遵照醫師指示定期回診,確認準媽媽及胎寶寶的健康狀況,如果超過42週則是所謂的過期妊娠,在醫師的檢查之下,如果還是無法進行自然分娩,則會進行催生或是剖腹生產;入院的準備除了日常用品之外,記得要帶前扣式的衣服,方便哺乳,最重要的還有準媽媽的身分證、健保卡,胎寶寶出院時要穿的衣物等等。

餵母奶必需物品
(1)前開式睡衣2套,方便餵奶,保留第一顆不開,只要解開第2.3釦子即可(若與公婆家人同住才
考慮專用哺乳衣)。
(2)哺乳胸罩2~3件,可在懷孕八個月左右採買,或是可等月子後再選購,哺乳時不須整件脫下,很
貼心,不買的可以用四分之三或二分之一罩杯的胸罩代替但是肩帶要盡量靠外側。
(3)溢乳墊一包,初期供需尚未平衡時會溢奶,也可用護墊剪一半或紗布巾替代。
(4)冷熱敷袋1個,用來熱敷乳房。
(5)哺乳揹巾,常把寶寶揹在身上,跟寶寶互動,回應寶寶的需要,易與寶寶貼近且較省力。
(6)哺乳衣不便宜,但外出哺乳十分方便,也可自製哺乳衣,以深V領、深U領背心搭配,或是內穿腹捲腹兜。


我算還沒有過期啦!!!但是醫生還是希望我可以自然生產,所以目前還沒安排催生

何謂催生?
催生這個名詞,是很多準媽媽們都會碰到的,因為他的婦產科醫師可能會建議他說是不是要考慮做催生。所謂催生,簡單的講就是說,因為這位準媽媽他的子宮沒有自然的收縮,換句話說,他沒有在適當的時間產生產痛,進入產兆,把小孩子生下來,那婦產科醫師覺得有需要幫忙他的子宮收縮,等於說幫忙他用藥物把小孩子生下來,簡單的講,這就叫催生。我們催生常用的藥物有很多種,那催生的大原則,第一個就是要讓子宮頸軟化,因為在生產的時候,子宮頸必須軟化,變軟的意思,然後慢慢的張開,就是從關著的到一公分、兩公分、三公分,慢慢的張開,所以我們首先會用一種藥物,讓子宮頸軟化。等到子宮頸軟化以後,我們再用所謂的催產素來刺激子宮規則性的收縮,那子宮有慢慢的收縮,子宮頸就跟著慢慢的張開,小孩子的頭就會跟著慢慢的下降,在適當的時間,用藥物的催生之下,小孩子就會生下來。

何時產婦需要催生?
事實上絕大部分的產婦都不用催生,通常在臨床上最需要催生的產婦就是超過預產期,我們知道如果用學理上來講,預產期的前兩三個禮拜到超過預產期的兩個禮拜內生,都算是正常的。但是超過兩個禮拜以後,我們胎盤的功能就會慢慢的變差,特別是羊水也慢慢的減少的時候,小孩子再待在媽媽的肚子裡,通常就會比較容易產生危險。所以如果說準媽媽們的預產期很確定,知道是某一天沒有錯,那超過兩個禮拜的話,大概所有的婦產科醫師都會建議他住院催生。那有些婦產科醫師比較保守一點,可能超過一個禮拜就會建議催生,事實上這也沒有什麼不對,因為有時候也有一些文獻報告,超過一個禮拜以後,特別是帶有羊水的減少時,那很可能小孩子會產生胎死腹中的情況。所以通常有的婦產科醫師,超過一個禮拜就會建議催生。還有其他的情況就是預期小孩子會非常的大,像有糖尿病的母親,他可能懷的寶寶體重會很重,怕說小孩子擺太久太重不好生,這時候也會請媽媽來催生。還有一個最常見的情況是碰到破水,如果有破水的話,如果週數已經夠了,也會進行催生的治療。

催生對母親和胎兒會有危險嗎?
如果在正常的藥物使用之下,如果準媽媽們對藥物的反應也都是正常的話,基本上,催生是一個滿安全的治療。怕會發生危險的情況,第一個就是有些母親對催生的藥物反應很激烈,那可能小孩子有暫時性的心跳下降。還有一個就是有氣喘的產婦,有一些催生藥他就不能使用。


那天跟老公去買了林小妞的浴盆,好可愛唷!!!

話說浴盆跟浴網是分開買的,不講究名牌,因為這是消耗品

浴盆:IKEA

浴網:大賣場

很瞎的是阿!!那天我跟老公去知名的大賣場買浴網,結果推銷人員(女生)一直跟我們推銷,一種斜躺式放在浴盆裡的,我說我不要那個,

我說我要浴網,她說那個沒有賣,說浴網如果SIZE不合會很難用,用斜躺式的比較方便,結果!!!結果!!!我轉頭就看到浴網了!!!!

我老公說那女的傻眼,怎麼我一轉頭就找到了,她卻跟我講沒有(真的很瞎耶)

所以要買甚麼真的要寫好,就照名單上面買,銷售人員說的真的就參考用

因為我一回家試,也還好阿!!!並沒有她說的那麼誇張

(我希望在預產期的前後,有生產的好消息,這樣我就可以來發個生產文了)哈哈

請大家集氣幫我禱告吧!!希望我可以平安的自然產,(我不要吃全餐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