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來到九個月了,身體的疼痛都已經習慣了,等待卸貨了!!!

胎寶寶的體重達到約2800g,身長約50公分,每位胎寶寶之間當然會有個體差異,有的胖一點,有的瘦一點,只要2500g以上的胎寶寶都是正常的,從這星期開始胎寶寶滿足月了(37~42週稱為足月,37週前稱為早產,42週後稱為過期妊娠,但是若懷著雙胞胎40週即為過期妊娠,37週為足月);大部分的胎寶寶都長頭髮出來了,約有3~4mm長,手腳肌肉都已發達,骨骼也變硬,因為皮下脂肪的累積,胎寶寶看起來又圓又結實,胎寶寶發育大致上都發育得差不多了,除了皮下脂肪的累積外,其他的生長會慢很多,在胎位上,如果還是在臀朝下的話,胎寶寶自行轉成頭位的機會就很小,如果醫師無法改變胎位,那麼很有可能會進行剖腹生產,以保證準媽媽及胎寶寶的健康安全。

終於來到37週了!!也算適足月了,過了這禮拜都不算早產了,每天我都期待著有產兆出現,好讓我快點卸貨,換成照顧林小妞的模式,趕快適應

目前我的胎位是正的,也因為小孩越往子宮頸的方向,越壓到恥骨,腎臟,所以腳也水腫了!!!

準媽媽的體重在此時會停滯或是減緩上升,目前體重大約就是準媽媽孕期所增加的總重量,如果沒有暴飲暴食,維持營養均衡,基本上體重是太會變動的,整個孕期的平均增加體重,以每位準媽媽孕前的BMI值而定,以正常BMI值18.5~25之間增加體重為12公斤左右,不僅胎寶寶不會過大,準媽媽也容易在產後恢復身材。子宮漸漸落入骨盆,對膀胱的壓迫增加,因此頻尿、便祕會變得明顯,分泌物也增加,因此要多注意清潔,準媽媽體內會分泌激素,讓骨盆骨質疏鬆,腰酸會更明顯,以便胎寶寶易於出生,在懷孕後期的睡眠品質相較於先前,有時會有假子宮收縮的現象,但如果長時間持續性的發生,準媽媽您可能即將臨盆了。

體重我是有再增加,感覺後期比較餓耶!!!九個月之前我都覺得還好,目前也來到15公斤了,想說要卸貨了!!也不想要管了.不過頻尿一直都沒有斷過,便秘最近也變得

嚴重,分泌物也有增加,每上一次廁所,就要換一次護墊,不過這些都是卸貨前的正常現象

在真正的臨產容易有假臨產的狀況,也就是短時間內且不固定的子宮收縮,強度也不會增強,通常發生在晚間,在清晨時消失,真正的臨產除了會有長時間持續性的子宮收縮外,強度也會漸漸增強,持續30秒以上,間歇5~6分鐘,謹記宮縮就是痛,之後會再伴隨著見紅,會有血液或是帶有紅色黏稠性血跡,再來就是破水,也就是羊水破裂,如果有破水的情形,則不宜走動,須馬上送往醫院。平時就需將計程車與救護車的電話放在明顯的地方或是背下來,如果家人無法聯絡上,這些電話號碼就適時的用得上,不會讓準媽媽驚慌失措。

我真的很希望,凌晨發生產兆,如果是下午發生,我到醫院一定滿身汗就算了!!!到生產前還不能洗頭,洗澡,一直到生產後,要忍到月子中心才可以洗頭

(內心大喊我不要阿),不過我都準備好了!!!只差要去生了!!!!

接近產前的幾週,準媽媽的體重不太會有太大的增加,但是正常的進食補充營養還是不可少,盡量能以少量多餐取代,富含鐵質的食物可以多補充,以免在生產後大量失血而有暈眩或貧血等的情形,富含鐵質食物如:牛肉、綠色蔬菜、蛋、糙米、牛奶、黑芝麻等,在維他命C的補充也不可少,使鐵更容易吸收。

我是後期長輩們才幫我補了一下,不過補了就是體重增加!!!哈哈哈,不過多吃一點也好,儲備體力生小孩

懷孕37週的妳寶寶在媽媽肚子裡已經足月了! 媽媽也該開始準備待產包




給各位準媽媽做個參考囉!!!!(圖片來自好媽媽懷孕寶寶交流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