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36週要做GBS乙型鏈球菌篩檢)為什麼呢??

乙型鏈球菌常存在於女性的泌尿系統或生殖系統,多數的女性並不會有症狀,但是在懷孕生產時則要多注意,對於新生兒而言,乙型鏈球菌可經由產道垂直感染新生兒,一旦感染新生兒的死亡率高達50%,在檢查時並不需要內診,只需在陰道口以棉棒擦拭即可,即使呈陽性的媽媽也不需要擔心,只要在待產時進行抗生素治療,且新生兒出生後也以抗生素注射治療,乙型鏈球菌較不會對新生兒造成威脅,抗生素並不會對新生兒造成影響,產後24小時容易引發敗血症、肺炎、腦膜炎等,7天至3個月內主要以腦膜炎為主,乙型鏈球菌為感染率高但是低發病率,但是一發病則會對新生兒生命具威脅,剖腹出生的新生兒不經過產道,因此受到感染的機率低。

所以這是懷孕到最後一個時期的重要產檢項目,怎麼檢查呢??醫生還很緊張的跟我做心理建設

說到時候生產要內診看開幾指,所以我們會幫你檢查子宮頸,會有點痛,但是生完就好了(還是老話一句)

首先呢!!一定是大家熟悉的產臺,然後雙腳張開,醫生會拿棉花棒幫你在陰道口擦拭,再來肛門也要,因為細菌也會從肛門跑到陰道口

而醫生順便幫我做個內診,看看是不是有開指了!!因為我之前都會假性陣痛,看了一下沒有(我在18週的時候因為子宮收縮,怕早產)

過了36週就不算早產了(醫生講的),所以就順便看看,也讓我知道內診有多痛,內診完也沒想像中痛,醫生還說我骨盆夠大好生(不就是屁股大嗎)

好吧!!!屁股大也算是好事一件啦!!!

今天林小妞產檢,醫生估計2700g,天阿!!我原本想要2500g就生她(因為我媽2500g就生我哩,而且只花15分鐘)

看來到時候生會破3000g ,我要有心理準備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