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34週還有42天卸貨

胎寶寶的體重達到約2200g,身長約46公分,胎寶寶的肺部已經發育完成,全身開始長皮下脂肪,皮膚呈現有光澤的顏色,之後的每週胎寶寶都會持續的增加皮下脂肪,這是為了出生後能夠自行調節體溫。此時胎寶寶已經做好準備,屬於頭朝下的頭位,頭部已經進入骨盆,之後醫生會開始注意胎位是否正常,這關係到是否可以正常自然分娩,如果你是初產婦,那麼這時胎兒的頭部大多已降入骨盆,緊壓在你的子宮頸口。而曾經生產產婦的胎兒入盆時間會較晚一些,有的產婦胎兒在分娩前才會入盆。胎寶寶的腦部也持續地發育,睡眠的時間也較長,從上週起胎寶寶腦部開始快速發育,此時已有上億個神經細胞,神經細胞與神經細胞所連結的突觸也發育完全,胎寶寶的腦部也越來越有許多的皺褶。

前天去做產檢,醫生也估計林小妞約2200g ,我前兩週有出現假性陣痛,但是都半個小時後就沒有了!!害我一直衝去洗澡,怕到時候羊水破,就不能這麼自在的洗澡

就要衝醫院了!!!現在胎動不會像之前那麼多小動作,現在都是很大的動作,因為小孩已經不在羊水裡漂浮了!!!整個佔滿了子宮,所以她再翻身,肚子會有很大的起伏

感覺很奇妙,老是摸到骨頭,肋骨被撞更是有感覺


初次懷孕的準媽媽約有90%左右,會比預產期早2~5週,胎寶寶會下降到骨盆,因此上腹壓迫的狀況得以緩解,胎寶寶的成長會壓迫到腸道,因此容易發生便秘而導致有痔瘡的問題產生,因此多吃纖維較高的蔬菜以及多喝水是每天必力行,在澱粉及脂肪較高的食品則不可多吃,以免胎寶寶過胖而導致難產。此時的子宮與懷孕前相比增大了500~1000倍,腿部的負擔相當大,準媽媽的行動也會較為緩慢,在懷孕後期的水腫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水腫到手部及臉部的話就要馬上就醫了。黑色素沉澱的狀況可能讓許多準媽媽感到害怕,這些沉澱在產後是否會恢復,答案是會的,但是準媽媽需要有耐心等待慢慢褪去,通常會在產後6個月~1年左右消失,另外在妊娠紋也讓準媽媽擔憂,妊娠紋的分部除了腹部外,還有可能出現在胸部、大腿內側、臀部等,每位準媽媽出現的部位都有可能不同,形成的原因為雖然真皮與表皮層跟得上皮膚延展的速度,但是富含膠原蛋白的皮下組織禁不起擴張而斷裂,進而形成妊娠紋,此外台灣潮濕的氣候也容易讓準媽媽感到奇癢無比或是出疹等症狀,除了擦孕婦專用的妊娠霜、乳液或是藉由冰敷來緩解。

現在我的動作的確遲緩了許多,尤其是下床,翻身的時候,真的很痛,但是我盡量的展現優雅姿態(在外面的時候)哈哈哈!!!便秘原本加重了!!後來我又吃回益生菌

喝500CC的水,在吃早餐,過不久就想要去上了!!有比之前順,但是還是不好上,但是至少寶寶不用該胎毒在一起了!!水腫的感覺我覺得還好,但是肚皮下方有微微

刺痛感,醫生說因為嬰兒的頭已經轉下,所以會拉扯到韌帶,所以沒關係的.黑色素沉澱,我倒是還好!!!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

為了預防妊娠高血壓綜合症,每個孕婦都應在妊娠時定期到醫院去作產前檢查,測量血壓,檢查小便。在平時,孕婦要密切注意是否出現浮腫,有無頭痛,體重是否增加。如果發現低壓超過90毫米汞柱(mmHg),同時出現嚴重水腫,有劇烈頭疼、眩暈、嘔吐、視力模糊、胸悶等症狀時,要即時到醫院檢查治療。在日常生活中準媽媽在飲食也要有所控制,對於油炸品及甜品都要避免食用,減少對身體的負擔,一日三餐的準媽媽可以少量多餐來代替,或是在兩餐中間在吃些小點心,每次血糖的落差就不會太大,平常也要養成良好的作息,不熬夜,才能讓準媽媽健康地會面健康可愛的胎寶寶出生。

其實後期,除了身體的一些正常疼痛,以上那些我幾乎都沒有,也吃點甜品跟油炸,但是我都少量,血壓也很正常,下次產檢要做乙型鏈球菌,看看是否可以自然產

如果ok就可以,如果沒通過,就要打抗生素了!!這樣寶寶經過產道才不會感染,由於這種菌會到處亂跑,所以醫院不會在你懷孕初期就要做.

(每天等著卸貨的我,還有還有,以前是37週後生就不算早產兒,醫生說現在過了36週就不算了,科技真的救了大家阿!!媽媽們很辛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