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寶寶的體重達到約1800g,身長約43公分,胎寶寶的腳指甲及手指甲都已長好了,皮下脂肪也較為豐富,皺紋也較少了一點,由於胎寶寶占滿了子宮,胎寶寶的活動力可能沒有先前這麼劇烈,這是由於寶寶日漸長大茁壯,羊水也會比先前來的少,但是也是可以感受到胎寶寶的胎動,如果發現胎寶寶的活動減少,請馬上打電話給您的醫生,胎寶寶的各個器官繼續發育完善,肺和胃腸功能已接近成熟,已具備呼吸能力,能分泌消化液。胎寶寶喝進的羊水,經膀胱排泄在羊水中,這是在為他出生以後的小便功能進行鍛煉呢。


來到32週,已經滿八個月了!!!時間過得好快阿!!!今天去照精密的超音波,我們家小妞2035g了!!!!醫生說依照爸媽(我172/他爸約185)的身高來說,小妞比一般小孩大隻很正常都在醫生的範圍內,連護士都說,這樣的發育不錯唷!!!!因為我的羊水也夠,所以胎動還沒有很減少,踢到我現在晚上都睡不好,一天之間只有中午睡的比較好

到了懷孕後期,截至這週為止準媽媽總增加體重約在8~9公斤,如果超過的準媽媽則要開始控制飲食,甜食跟零食要有所節制,現在準媽媽們每周會多300~500g是很正常的,大約會有一半的體重是胎寶寶的,因為胎寶寶正在做出生前的最後衝刺,剩下最後兩個月,準媽媽們很容易感到疲累,由於鼻黏膜增厚,容易水腫,因此抵抗力較低,容易感冒,因此在保暖上要多加注意。在夏天也要注意冷氣的溫度,盡量能維持25~27度,溫度不可過低才能減少得到感冒的機會。洗澡以及走樓梯時都要多注意,身體的重心已經開始改變,也因為往地上看的視線被胎寶寶擋住,準媽媽一定要小心,到了後期要注意不可有滑倒、跌倒、撞到等各種情形,如果因此有宮縮、出血、羊水破裂或是劇痛感,請馬上迅速就醫。

正確來講,我大概胖了12KG左右,其實後期已經都很控制了(一個月胖不到一公斤),晚上會比較容易鼻塞,但是目前沒有水腫,開始感覺晚上睡覺會冷(我老公開始跟
我抱怨會跟他搶被子了)之前我都熱到睡不著,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會感覺到冷(冷氣也維持25~26度)很妙的感覺!!!



妊娠前或妊娠12週前的高血壓,通常有特發性的高血壓,在後期的產檢會針對血壓、血尿、尿蛋白糖尿、水腫等來進行檢查,如果在妊娠28週後出現這些症狀,容易引起子癲前症,產生抽筋、昏迷、不論是母親、胎寶寶死亡的機率很高。許多國內外的醫生認為只要有很好的產前教育和檢查,子癇前症應該可以儘量避免,最起碼可以提早發現此症的訊號,減輕可能產生的嚴重併發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未滿37週分娩即為早產,早產兒的體重又相對的輕很多,因此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定義體重未滿2500g的新生兒定義為早產兒。目前早產的確切原因還不確定,但是目前多數原因為羊水破裂。如果曾經有流產經驗的準媽媽相對於早產的機率就高,因此在懷孕前就要先把身體養好,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吸菸、喝酒,最好能請婦產科醫師檢查是否有婦科或是內科方面等疾病會不利於懷孕而導致早產,以便提前治療。

講到這裡,重點來了!!越接近生產越要注意高血壓,尿蛋白....等的情況.還好我目前血壓很穩定,也沒有尿糖,尿蛋白,也沒有水腫.如果在28週後出現這些症狀
可是會讓媽媽跟寶寶在生產的過程中,產生危險唷!!!媽媽們要注意以上的情況

主打營養素:碳水化合物
作用:維持身體熱量需求
第8個孕月,胎兒開始在肝臟和皮下儲存糖原及脂肪。此時如碳水化合物攝入不足,將造成蛋白質缺乏或酮症酸中毒,所以孕8月應保證熱量的供給,增加主糧的攝入,如大米、麵粉等。一般來說,准媽媽每天平均需要進食400g左右的穀類食品,這對保證熱量供給、節省蛋白質有著重要意義。另外在米、面主食之外,要增加一些粗糧,比如小米、玉米、燕麥片等。

有人說孕婦應該吃兩個人的飯。這不完全正確。孕婦應該保証有充足的營養,但過量的食物無論對胎兒還是對母親都是有害的。妊娠肥胖在嬰兒出生後仍難以糾正,因而孕婦應防止暴飲暴食,每周要測量1~2次體重,把體重控制在正常的增加範圍內,到了32~34週後每天會增加300~500g左右,在總共孕期40週增加的體重最好是落在11~14公斤,如果過重對媽媽的身體是個負擔,如果過輕,可能寶寶的營養不足。

懷孕不能吃什麼?

含咖啡因飲品食物:咖啡因對人體的神經具興奮作用,會導致心臟快速跳動,還可藉由胎盤刺激胎 寶寶,過量的茶飲或咖啡也容易使準媽媽感到反胃及胃酸分泌過多,血壓上升。

薏仁:雖然薏仁可消水腫、美白等功效,但是準媽媽還是不可食用薏仁,薏仁可能會使準媽媽的羊 水不足或是有早產、流產的可能性,雖然目前還未證實薏仁與流產的直接關係,如果希 望能 消水腫的準媽媽能以紅豆水、玉米鬚等食材較為緩和,但是飲用量也不可過多,過於利水、利尿有可能會導致羊水過少,除了飲食外也可尋求醫師協助改善水種問題。

人參、桂圓等補品:人參屬大補元氣之品,孕婦濫用人參,可導致氣盛陰虛,容易上火,可產生嘔吐、水腫及高血壓等癥狀,可引起見紅、流產及早產等。

基本上我會在下午六點前把碳水化合物(澱粉類)的東西吃完(吃漢堡也可以)總之就是晚上不要吃澱粉,後期會比要好控制體重唷!!!

還有盡量不要再喝咖啡了!!!會讓血壓上升唷!!!(上次我到摩斯漢堡,我點的是紅茶加奶球,這從懷孕前一直都很愛喝,結果他給我大杯的黑咖啡,外表跟紅茶一樣大杯
,我當場傻眼,喝了一口,不對!!!馬上去換掉),還有一些補品先都不要吃(人參,桂圓,黑木耳...等),等生完再補

今天去了媽媽教室,還是在倡導餵母奶,最好餵到六個月,這樣小孩比較有抵抗力,一開始餵的時候可以吃點卵磷脂,這樣乳腺比較通,還可以買通乳線的按摩棒,來
協助唷!!!


下次產檢的時間居然是八八節耶!!!真是個好日子!!我們都要一起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