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胖十公斤,想不到愛吃的我,還有放縱我吃的老公,造就了我多出一公斤(而且現在才七個月,我還有三個月)一定超標了!!!暈

後來到醫院上媽媽教室(其實這張單子我早在三個月的時候就有拿過了),被護士說我體重增加太快了,又再度拿出那張單子,我開始重視了!!!


我看認真的看完這份單子後,發現!!!原來孕婦還真的不能吃多,但是要吃對

像牛奶一天只能喝兩杯(我都當水喝耶!!而且是優酪乳跟牛奶交替着喝)

水果的話,大顆的水果只能吃半顆,小顆的水果可以吃一整顆,但是一天就是這個量了(我因為有嚴重便秘的問題,所以我都吃很多水果,水梨,鳳梨,頻果吃超多

,小顆的頻果我一次都嗑兩顆)

像魚肉等等的東西只能吃一點,肉大概三個手指多,魚大概就是手握起來那一團(總之就是要適量,在我的字典裡,這些適量是沒吃飽阿)

蔬菜三碟(大概就像是家裡面醬油碟那種)怎麼會吃的過癮阿!!!!

澱粉類(我發現吃飯是肥最快的,但是有小孩又不可以沒吃澱粉類,沒吃澱粉類又不會飽)

以下是我個人的經驗談,畢竟試過後體重沒有大幅的增加過(之前有一口氣一個月肥了四公斤,醫生說小孩吃飽都不吃了!!當然都是媽媽吸收囉!!!)

澱粉類(基本上我會在白天食用,最晚在晚上六點前吃,早上我會選擇吃一顆饅頭,或是一片土司,不管你到早餐店吃甚麼都只能吃一份,即使在餓<只能一份唷>)

奶類(在吃早餐的同時,你就可以開始看到喝今天第一杯豆漿,牛奶,優酪乳,因為一天只能喝兩杯(馬克杯那種),剩下的那一杯你在看看一整天內甚麼時間喝比較適當

,盡量在下午六點前喝掉第二杯)感覺連喝牛奶都很珍貴

蛋豆魚肉類.蔬菜類(我會在中午或是晚餐吃,但是我就不會吃澱粉類了(配飯),中午跟晚餐只吃菜肉類,蛋一天只能一顆,如果想要多吃一顆,兩顆蛋白只能吃一顆蛋黃

唷!!!!,萬一萬一很想吃飯或麵(像是去外面吃小吃攤,滷肉飯&麵也要點小的,可是這樣隔天早上量體重會比較重一點點,但是不會超標,盡量就是不要在中午後吃澱粉

類了!!!這樣隔天量體重你會很開心)

水果類(記住一點,大顆的水果只能吃半顆,小顆的水果才能吃一顆,像葡萄,櫻桃類(只能吃一小碟))

油類(我沒有特別的去控制,但是盡量吃橄欖油,水煮類的)

PS.吃水餃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小顆的水餃只能10顆,大顆的水餃只能吃五顆)奇美熟水餃&周胖子的分別,但是盡量在中午吃或是在下午六點前吃(如果要吃澱粉類的話)

<<<當然每天都要按時排便唷!!!因為後期小孩越大越難上廁所,每天不管怎麼樣都要習慣去蹲一蹲>>>

這樣你的體重就不會上升的太快了!!!(吃完晚餐後,休息一個小時去散步,散步後回家洗澡,睡覺)不可以再吃囉!!!

意外的發現

夏天媽媽們很容易被蚊子咬,又不能擦防蚊液,怕擦錯東西又會影響到寶寶,我發現一個安全又有效的方式(止癢很有用,又保濕),肚子撐大很癢也可以噴(但是平常也是要養成擦妊娠霜的習慣唷)


就是這瓶,大家應該不陌生,大瓶可以放在家裡噴,包包內可以放小瓶的,很方便,我發現我被蚊子咬了或是肚皮上癢癢的不敢抓就噴一噴就止癢哩!!!!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畢竟歐洲的溫泉水真的比較安全,歐洲人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水了,你看有多乾淨!!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