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胎寶寶的身長大幅增加約至25公分,體重大約已至450g,此時胎寶寶的腦部神經發育,大腦皮層已有六層結構,胎兒經常處於睡眠的階段,且此時胎位已會和出生時相同,如果出現臀位向下也不必害怕,因為胎位還未固定,此時皮膚呈現發紅且皺摺,是由於尚未有皮下脂肪,胎寶寶的皮膚還太薄,因此此時如果能看見胎寶寶,應該看見骨頭、器官、血管,此時胎兒的視網膜已形成,開始有微弱視力。

現在寶寶在羊水裡面已經可以張開眼睛囉!!!

胃口開始越來越大,皮膚開始變得乾燥、粗糙,因此準媽媽們要開始皮膚的保養,能夠利用孕婦適用的乳液或其他含油保養品,讓準媽媽保持高保水度的皮膚,另外,身體由於內分泌的改變,開始會有黑色素沉澱,愛美的準媽媽對於化妝的使用量也就要開始斟酌了,化妝品畢竟也是含有多種化學物質,此時的皮膚較為敏感,容易會刺激皮膚,建議準媽媽們盡量以淡妝或素顏為主。
懷孕中期以後,準媽媽們容易感受到腰痠,不只有胎寶寶的壓迫也有胎寶寶的重量,因此準媽媽們要多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避免長時間的久坐或久站,讓腰部能盡量放鬆,減少帶給腰部的負擔。穿著高跟鞋不只會對膝蓋造成負擔,也會加重腰部的負擔,出門則以布鞋或是平底鞋為宜,且盡量以適當的休息來讓身體達到放鬆。

老實講,我已經開始有點吃不飽的狀態了,感覺隨時隨地都可以吃東西,又想要吃零食,目前也很節制的吃,吃之前要先看內容物有沒有含色素/砂糖.等的成分

這些對小孩都是不好的東西,目前市面上有在賣一些O卡的餅乾,不含反式脂肪的,這些都可以吃,只是要少量就是了(松青超市/各大量販店均有售)



再來就是黑色素的問題了!!!我以為我控制沒有子母線已經很厲害了,想不到我忽略了腋下,(而且還是我老公發現的,他以為我沒腋毛,我心想我也不太會長腋

毛,結果發現,不是腋毛沒刮,是黑色素沉澱造成的假像,我都快要哭了我(但是慶幸的是我目前只有腋下有黑色素,臉上跟肚子都沒有)只好等生完再說囉!!!

對於已經懷孕五個月的胎寶寶以及準媽媽來說,皆已達到穩定期,因此較宜運動,最近準媽媽可能會開始感受到腿部會有些微腫脹情形,此稱為水腫,水腫主要產生的原因為逐漸擴大的子宮會壓迫到身體下半身的血管,而造成身體靜脈回流較差,而使得身體內的水分積聚過多所導致,因此適當的運動對於身體循環是會有所改善的,或是藉由多按摩都改善水腫的情形,在飲食方面,最主要的原因首推〝過鹹〞,過多的鹽分會使得身體保留住較多水分,因而有水腫的情況產生,有時後準媽媽們可能味覺感受並不會感受到過鹹,但是在許多醃製品上,在製作過程中加入鹽以及其他含鈉物質,準媽媽要多注意含鈉量。

對於水腫方面,我目前還沒有這困擾,但是困擾我的是晚上會起來上3-10次的廁所,所以睡眠也不是很好,又很會作夢,這真的折磨我了

不過如果感到有水腫,洗澡後用乳液按摩一下雙腿,然後隔天早上在起床看一下雙腿會比晚上還要在細一點


準媽媽最好不要吃藥
每個媽媽都怕因為吃藥而影響到自己的胎寶寶,在社會常見許多準媽媽去求診了,卻不願吃藥,主要原因都是怕藥物內的成分造成胎寶寶畸形或是流產等等諸多問題,通常在
受精後七天,由於受精卵尚未種植於子宮內膜,通常對藥物的影響不太大,但在受精2~8週間,胚胎對於藥物的感受性最為敏感,會導致畸形的藥物可產生畸形作用,但不一定會流產,需根據藥物副作用的大小及症狀加以判斷,若出現與此有關的陰道出血,需與合格婦產科醫師討論,是否考慮中止妊娠。8週後至20週,相較於八週前較為不敏感,多數不產生流產的現象,但是對於畸胎的產生與否則難以預測,五個月後則為低敏感期,胎寶寶的臟器基本都已發育,對於藥物的敏感性較低,通常較少產生畸胎,但是也可能藉由藥物的副作用較大而導致胎寶寶未來有生長遲緩的問題產生,因此準媽媽們在孕期不管在哪個階段,要服用任何藥物都要詢問過婦產科醫師,才可以確保準媽媽跟胎寶寶的健康。

其實如果感冒不是很嚴重的話,我還是建議準媽媽不要吃藥,只要多喝溫開水,多休息,其實就會痊癒(我大概都要一個星期),除非是很嚴重,在請醫生幫您醫治

我發現一般小兒科開的藥(裡面還有普拿疼)嚇到我都不敢吃,靠著意志力撐著,多休息,多喝溫開水,就會快快好.畢竟吃那麼多藥對小孩也不好,以確保小孩的

健康,還是多休息吧

絕大多數的營養都是可從日常食物中攝取而得到,所以均衡的飲食才能提供給胎寶寶最好的營養,因此在補充營養補充食品的同時,正常的飲食習慣也不可忽略,營養食品可補足食物攝取上的不足,但是卻不能替代正常的進食。準媽媽一日所需熱量為2500大卡(一般婦女為2200大卡),一定要均衡的均衡的飲食,才可以帶給胎寶寶以及準媽媽健康的身體。

每位準媽媽都希望自己在懷孕時也可以美美的,除了平常要吃水果補充維他命外,從慈禧太后就流傳下來的美白秘方珍珠粉,從敷臉到養身祕方都有,服用珍珠粉目前並沒有很明顯的禁忌,不妨準媽媽在懷孕六、七個月時,補充珍珠粉,所食用的珍珠粉一定要是磨成非常細緻的如:奈米級或是細粉等,讓身體好吸收才不容易堆積在身體裡,而造成腸胃的發炎或不適,又或是燕窩中含有水溶性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膠質等也可讓準媽媽養顏美容。

在懷孕時期偶爾會有暈眩的情形,先不用擔心,可能是處於同一個姿勢過久,造成下半身血液循環不佳,使得腦部短暫缺氧,又或是女性容易有低血壓的問題或是血糖過低,也都容易暈眩,如果長時間暈眩請馬上至醫院診斷就醫。


媽媽們還是要多吃一點健康的食物,寶寶才會健康,但是同時也要注意體重(好難唷),其實六個月開始就可以吃燕窩囉!!!因為吃燕窩對寶寶這對時期再長肺

很有幫助,珍珠粉的話,我到是覺得還好,中醫師有說過,珍珠粉要看體質吃,也不能隨便亂吃.再來懷孕期間我除了前三個月會暈眩,就是第五個月也會,我躺在

床上突然間起床也會頭暈,但是情況不是很嚴重,所以還不用去醫院看醫生.我們家小朋友最調皮就是會肚子硬左邊(他好愛一屁股坐在左邊)心情一來就兩邊

硬,我又很怕子宮收縮,所以就趕緊站起來一邊走動一邊揉肚子,(之前我在公司也是肚子左邊很硬,不管怎麼揉,怎麼走動都沒用)就去醫生那邊報到了

所以孕婦要注意胎動外,還要注意子宮收縮的部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