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有預計要生小孩的我,肚子遲遲沒消息,
去看了中醫<如果你要生小孩,要吃半年的藥才會有效果>西醫<你的月經不準,也沒有排卵,這樣拖一年可能會造成不孕症
真是嚇死我了
後來西醫幫我打了黃體素(因為我月經2個月沒來),而中醫持續的在吃中藥
在去年12月份時,每當我吃中藥,我的子宮就會收縮,讓我感覺很奇怪,後來我就不管它了
等到過年回南部,前兩天睡不好,也常作夢(夢到我跟我老公一起到棒球場,看得熱鬧了同時,他抱了一個小孩給我,我還想說小孩是誰的!!噗噗)
離結婚的日子越來越近(過年後,一個星期),我也就放棄了!!!算了!!!不要逼著硬要生,順其自然好了

在台南陪老爸的最後一夜(因為老媽出國爽爽去),在晚上,我們三人正在日本料理店大快朵頤的時候,我真的很想要吐,大餐在我面前我也吃不下
隔天坐高鐵回台北,我還是想吐,搭捷運也想要吐,回到台北後老公帶我去買梅子吃(我還以為腸胃不適,因為過年吃比較好)差點吃了張國周強胃散(暈)
隔天要上班前,我拿出買了很久沒有用的驗孕棒,想說驗驗看,結果兩條線

下班後,我跟老公去看了婦產科,結果懷孕一個月了(只照到胚胎),醫生跟我們說,要看到心跳比較確認唷!!!兩個禮拜後再來

我們實在太意外了!!沒有預期來的寶寶,我們期盼已久的小孩,終於來到了!!!感謝主阿!!!
後來不安的等了兩個禮拜去照超音波!!!我快哭了!!!有看到強而有力的心跳,這時候才確定,寶寶已經確定到來了
不過後面的狀況,只要當過媽媽都知道瘋狂的孕吐,吃不下,回家只想要躺著,而我前三個月還出血,根本就很危險
本來還在騎機車,最後變成我公公跟我老公輪流載我,回家吃完飯後,我就要立刻躺著,不然持續的在出血很危險
的來不易的小孩,怎麼可以這麼輕易的讓他離開,就這樣每天一直輪迴的(吐>吃>躺)
後來到了結婚那天,我還是持續的在出血,但是長輩們說,未滿三個月不能說,在加上根本沒吃甚麼東西(產檢瘦了兩公斤)
PS(準媽媽有跟我一樣的別擔心,因為小朋友在前三個月他們有自己帶便當(黃體囊)會自己讓自己不會餓到,所以只要補充葉酸(胎兒前三個月的腦部在成長)
多吃點維他命C,飲食均衡就可以了

林小緯到了兩個月的時候還是持續的在出血,不過只要多休息(就是躺在床上,盡量不要下床,不提重物....等)
醫生有開很多安胎藥,雖然吃了無害,但是我盡量靠自己,不要吃藥
好不容易再看到林小緯的時候,已經跟花生米一樣大了(這是一種成就感),不過還沒過危險期

後來連續兩個禮拜的婚假,由我公公照顧我,那時候一聞到炒菜味就想要吐,根本吃不下,也只能吃麵包,喝水

連躺著都想要吐,,吐到都有血,吐太大力眼睛周圍還會爆血管,有一天我真的受不了了!!!我坐在床邊哭
哭完擦乾眼淚後又繼續躺,過了一個禮拜,要回南部歸寧宴,我就拖著疲累的身體,下台南去了
回台南後狀況又來了,本來晚上要去要去試禮服的,結果在出門的前一個小時,痾!!!大出血

我老公載著我直奔奇美醫院,要掛號的同時(掛號櫃檯說:現在已經過了掛號時間,要看醫生願不願意幫你看)當時才九點多~~~~暈
後來我就跟我老公說,我肚子不痛,我們掛急診好了!!!後來又直奔去掛急診(結果急診室醫生還跟我講說,不知道小孩有沒有不見了)~~我更暈了
後來我左手插著點滴,坐輪椅,護士跟我老公一起陪我上婦產科檢查(我心想,我怎麼會走到這一步,我從來沒想過,我也有這麼虛弱的一天)
躺上超音波台,醫生壓一壓我的肚子,問我會不會痛,我說不會,照了超音波後,發現小孩還是包覆在裡面,外圍並沒有裂痕,所以小孩還在,心跳也在

後來我們都大大的鬆一口氣,去打了安胎針後,老公就說不要試禮服了!!回家休息好了!!
驚險的晚上過了,
隔天的歸寧宴



看得出來瘦了不少,但是精神沒有很差,不過還持續的在點狀出血
但是今天也是要完美的演出
辦完了歸寧宴後,我下一個任務來了~~~~度蜜月
去小一點的城市,不用到處奔跑,最後聽嬸嬸的推薦去了新加坡




當時懷孕兩個月,還持續出血中,在飛機上四個小時,持續不斷的想要孕吐,只好一直睡覺,飛新加坡前一天去做產檢,醫生還很慎重的問我
你真的要出國嗎??我說機票跟酒店已經訂好了,非飛不可,後來靠著不斷的禱告跟意志力飛到了新加坡
每天的行程
06:30 吃早餐後一直躺到11:00吃中餐,吃完中餐後去一.兩個景點,後又回飯店休息
身體比較好一點就跑去逛街,因為住一個禮拜,所以時間很充裕,新加坡不大跟台北差不多
就這樣我在新加坡身體變得好多了!!也沒有在出血(我有帶了醫生開給我的安胎要跟孕吐藥)但是我都沒吃
因為熱帶國家吃的口味比較重,能選擇的又不多,我身體有感覺比較舒服,我就有點放肆的吃了
但是果汁還是要喝百貨公司現打的比較好,新加坡炒飯有加一種不會辣的辣椒,但是很酸,連我那不敢吃辣的老公都很愛
經過了爽爽的一個星期,回到台北~~~超冷!!(新加坡都30幾度)

老公就去買個暖爐給我抱著(哈哈)
就這樣一直到三個月,我的身體好轉了!!!早上還是會乾嘔但是部會像之前那麼難過
後來就都沒出血了
我下一個任務又來的,就是唐式症篩檢13週胎兒頸部透明帶檢查




我們家小朋友13週就會吃手指,連醫生都很意外說很早熟~~~哈哈
看到大型精密的超音波照起來更像是一個小孩了!!看到我都感動得快哭了!!!他活潑的亂七八糟
醫生都對著我的肚子大喊,翻過去,不然我照不到(哈哈),不然就跟我講,我們等他
我那天照很久,感覺很奇妙,原來生命這麼可貴,他很努力的在肚子裡面活著
那前三個月的不穩定,都不算甚麼,因為我們一起再努力著活下來

現在我邁入中期了!!!一切都很穩定(唐氏症檢查危險機率O,血壓正常,尿糖也正常,血液的檢查也一切正常)
太感謝上帝了













arrow
arrow

    Ash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